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动态

江苏舜天首秀惊艳 遭逆转难掩中超新军惊人潜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21点40分结束的中超首轮比赛中,中超新军江苏舜天国信队 在领先88分钟的大好形势下,居然遭申花队连扳两球逆转,客场痛失到手的三分, 未能满足该队主教练裴恩才赛前期望的那样——带分回南京。

尽管输掉三分,但舜 天国信队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甚至可以说,和当年长春亚泰有的一比,立足中超 不是问题,如果有大志向,积淀两个赛季,夺冠也不是没可能的

  新军自信心不亚申花豪门

  客观地说,申花本场比赛赢得侥幸。就连上海本地媒体的记者同行都承认,上海 申花打得太差,舜天国信队发挥出色,完全应该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只是最后一 刻没能处理好,导致功亏一篑。

  的确,舜天国信队在本场比赛中创造的破门机会、场上控球时间明显要比申花 多得多。上半时,埃雷尔森门前尽在尺寸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这是一次绝好的 得分。下半时,67分钟和75分钟,姚翰林两次门前垫射,两次被对手扑出,错失得 分良机。82分钟,陆博飞在小禁区正面,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居然将球踢飞了……

  客观地说,舜天国信队球员,在场上表现出的自信心不比对手差。邓卓翔、荣昊在 边路的突破,视对手如无人之境,卡洛斯在边路将扬科过得找不到球……中超舜天 国信队新军表现出来的气质,并不比申花这支中超豪门差。

  领先88分钟被对手逆转,只能说这是中超新军付出学费的代价,如果换人在早 一点、如果队员把握机会能力在强一点、如果门将和后卫之间的默契程度在高一点 ……舜天国信队不但能完成赛前裴恩才带一分回南京的愿望,完全还可以全取三分 。但没有那么多如果,比赛就是这样,结果不可更改。好在舜天国信队是中超新军 ,有输球的本钱和心理准备。主教练裴恩才也欣慰地说:“双方队员都尽力了,比 赛打的也是很紧张激烈的。对于我的队员他们在场上的表现,我是非常满意他们在 比赛当中发挥出来的东西的。”

  技战术素养不亚亚冠球队

  去年的中甲联赛中,江苏舜天国信队多少有点蛮不讲理的打法,显得有些“欺 负”人,凭借着人高马大的外援马戈诺、马西奥的个人能力,频频起高球冲击对手 防线,简单的技战术打法,对手硬是没办法。但进入中超之后,主教练裴恩才显然 不再如此“简单”,细腻的技战术风格,场上队员表现出来的技战术素养,并不比 申花这支亚冠球队差。

  开场后25分钟内,舜天国信队显然没适应中超的节奏和打法,进攻时更多采用 起高球找前场队员,尤其是亚历山大,基本以45度冲吊为主。但遗憾的是,上场阵 容中,舜天国信队并没有高大队员,打前锋的王扬身高才176厘米,卡洛斯虽然高 一点,但他也不是那种高中锋争头球的类型。因此,前25分钟,舜天国信队场上显 得有些乱。相反,申花队控制了中场,快速反击也非常有威胁,尤其是毛剑卿,反 击速度惊人,好在舜天外援埃雷尔森表现出色,瓦解对方威胁。25分钟之后,舜天 国信队渐渐放开手脚,开始打地面进攻。29分钟,舜天国信队前场打出传切配合, 经过10多脚的传递,由助攻上去的亚历山大在无人防守情况下,尽管边路传中质量 离谱——传出了底线,但这次配合仿佛让人看到当年荷兰队的影子。此后的上半时 时间内,舜天国信队基本控制了场上局势,中路渗透、边路突破,形成立体进攻网 络,申花后卫是疲于奔命,如果不是门将表现出色,上半时舜天国信队至少有2次 可以破门的机会。下半时,孙吉的下场也是转折点。但舜天国信队表现出色更是值 得称赞。荣昊的左边路传中、孙可的左边路传中、邓卓翔的左边路传中……卡洛斯 的右边传中、亚历山大的右边路传中……几乎每次都造成得分机会,加上秦升的中 路远射、荣昊的中路远射,舜天国信队进攻是立体的,如果不是把握机会能力欠缺 ,申花很难翻盘的。

  高远训练换回舜天老传统

  舜天国信队历史上就以体能超强著称。当年的五台山体育场,杨玉敏打造的那 支江苏队就是以跑不死著称,并以骄人的主场战绩赢得主场龙称号。此后,随着一 些教练对江苏进行技术型改造,江苏队也渐渐失去了体能优势。但今天比赛中我们 不难发现,这支江苏队体能充沛、满场飞奔,完全适应高强度的中超赛场节奏。

  多年来,舜天国信队一直征战中甲赛场。球迷们都知道,中甲赛场的攻防转换 节奏,远远无法与中超赛场相提并论。记得上个赛季,舜天做客烟台,当时烟台现 场有当地的一些瑞典客人坐在看台上。看台上的国外行家看到中甲的节奏,在客套 至于也直言“节奏太慢”。对此,裴恩才当然明白中超和中甲的区别。因此,冬训 期间,舜天国信队是两上昆明海埂集训,裴恩才甚至还动用了田径训练的一些手段 ,加强球员的肌肉强度力量,“球员肌肉力量够了,体能也就有了。”果然,舜天 国信队在场上表现了超人的能力。本场比赛,双方一直是在高强度、搞对抗下进行 了,当值主裁判孙保洁掏出了5张黄牌,足以说明比赛的激烈性。现场不少江苏媒体记者开始还担心舜天国信队能否整场比赛都坚持这样的节奏,但随着比赛的进程,纷纷打消了疑虑。

  一位江苏资深媒体同行说,有这样的体能,舜天国信队完全可以满足整个赛季的需求,相信随着联赛的深入,舜天国信队表现会越来越好的。(王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