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亚足联哈曼众叛亲离 传其曾操纵世预赛中国分组

哈曼在亚足联内遭遇东亚联盟和西亚联盟的夹击
哈曼在亚足联内遭遇东亚联盟和西亚联盟的夹击

  随着5月8日亚足联国际足联执委选举日的临近,亚足联内部两大阵营的争斗已日趋白热化,日本、韩国以及西亚的一些足协缔结联盟组成反对亚足联主席哈曼的阵营,哈曼面临被挤出核心权力机构的严峻形势。

  哈曼提议惹众怒,“倒哈派”反击

  亚足联这场内部权力斗争的导火索应该是今年2月执委会通过的一个议案:在2011年后亚足联主席将自动担任国际足联副主席。哈曼将矛头直接对准了现任国际足联副主席、韩国人郑梦准。

按照哈曼的如意算盘,他在2011年应该还是亚洲足球的掌门人,因此将取代郑梦准成为亚足联在国际足联的副主席。如果放在其他大洲足联,哈曼此举无可厚非,因为那些足联的主席都自动是国际足联的副主席。但亚足联过去是秘书长“执政”,主席是虚职。

  虽然在亚足联哈曼是主席,郑梦准是一名职位在其之下的执委,但是在国际足联,郑梦准既是执委也是副主席,而哈曼在国际足联中只是一名执委,职位在郑梦准之下。以日本、韩国为代表的东亚派系自然不会继续容忍哈曼势力威逼,他们拉拢了同样对哈曼“专制”深恶痛绝的西亚派系的巴林、科威特、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组成了“倒哈阵营”。“倒哈阵营”推选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与哈曼对抗,他将与哈曼竞选西亚执委会席位。亚足联在国际足联执委会占有四席,目前分别是郑梦准、代表西亚区的哈曼、代表东亚区的日本人小仓纯二和代表东南亚区的泰国人马库迪。5月8日的亚足联会议上将重新选举后三个席位,萨尔曼的目标是把哈曼所代表的西亚地区的那个席位夺到自己手中。

  哈曼四面楚歌,形势不容乐观

  最近种种事件表明,哈曼已经是“四面楚歌”。3月7日,亚足联副主席、东南亚足联主席、马来西亚人东姑阿都拉皇储把哈曼告到了国际足联,他状告哈曼屡次修改亚足联宪章巩固其对亚足联“独裁统治”,并呼吁保持亚足联各成员的独立和公正。12日在科威特城进行的亚奥理事会会议中,与会的日本足协代表就公开宣布亚足联46个成员中19个成员已明确表态支持萨尔曼。会议通过了4项决议,每一项都针对哈曼。前任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也在会上对哈曼进行了批判,认为他就是独裁者,各个亚足联的成员应该联合起来,为净化亚洲足球而努力。之前叙利亚足协已经宣布了站在哈曼这一边,但在科威特会议上,叙利亚足协主席贾班却改弦易辙投身萨尔曼阵营。

  如果萨尔曼竞选成功,哈曼将被挤出国际足联的核心权力机构。这样哈曼将在国际足球界颜面尽失,成为一个笑柄。哈曼明确表示,如果自己败给萨尔曼,那将是自己人格的失败,说明在亚足联内部已经众叛亲离,因此他将辞职。

  中国足协未明确表态

  对于这两派来说,中国足协的态度很重要,也是他们都希望拉拢的对象。维拉潘直言不讳地表示,“正是哈曼将中国等拥有深厚体育底蕴的国家边缘化。”日本足协副主席小仓纯二在科威特会议上宣布中国是19个萨尔曼阵营的成员之一。但中国足协目前未对此事公开表态。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近日更是爆出猛料,称亚足联主席哈曼疑似操纵了世预赛亚洲区的比赛,而被操控的正是中国队所在的死亡小组。如果该媒体的“假球”说属实,那么中国足球无疑是受害者之一,算是被卡塔尔“间接谋杀”。两派阵营并未对中国足球进行任何利益承诺,而中国足协也和两派保持着同样的距离。由于韩国足协占据国际足联副主席位置、日本足协占据国际足联执委席位,中国足协不可能得到更大利益。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