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卫冕冠军被逼平申花险胜舜天 中超首轮乱象丛生

  本报讯 (记者李元浩)卫冕冠军主场幸运“逼平”保级“专业户”,上赛季亚军终场前两分钟才逆转绝杀“升班马”……2009赛季中超联赛的首轮“表演”,想必会让很多球迷大呼过瘾。3月21日至22日,新赛季的首轮中超联赛全面打响。

16支中超球队一一登场亮相。首轮的8场比赛,意外不断,“乱象”丛生,显示出本赛季中超渐趋激烈的竞争态势。

  “信心中超,辉煌中原”,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在河南郑州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在近两万名河南球迷的欢呼声中,河南建业在本赛季中超的揭幕战中迎来国足主帅热门人选沈祥福率领的广药白云山。结果河南建业续写了6年来中超揭幕战主场不败的纪录,凭借着两名外援前锋内托和奥利萨德贝进球,以2比1赢得了赛季首胜。

  如果说本赛季的中超揭幕战波澜不惊的话,那么在22日进行的比赛中意外连连。第一个“意外”来自山东鲁能。作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此前进行的两轮亚冠小组赛中表现一般。不过回到联赛中,在近5个赛季揭幕战中以3胜2平保持不败的山东鲁能还是对胜利充满信心。然而,面对在近几年联赛中总是挣扎在保级边缘的深圳队,山东鲁能却在主场险些“翻船”——在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鲁能最终依靠吕征的进球才以1比1勉强逼平对手。

  作为本赛季的“升班马”,江苏舜天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的比赛本来没有太多悬念。但曾率领武汉队创下中超联赛7连胜纪录的舜天主教练裴恩才不会甘心束手就擒。第76分钟,江苏舜天的哥伦比亚前锋卡洛斯头球破门,1比0领先。眼看“升班马”战胜联赛亚军的好戏就要成为现实,申花却在比赛的最后5分钟上演了绝地大反击——第87分钟,后卫扬科维奇为申花扳平比分;补时阶段,沈龙元扫射打入制胜一球,最终申花以2比1险胜江苏舜天,艰难取得联赛首胜!

  虽然在上周的亚冠联赛中没能迎来首胜,但天津泰达面对昔日的联赛“八冠王”大连实德却是毫不手软。在本轮的主场比赛中,天津队的毛彪、蒿俊闵和韩燕鸣3人各进1球,再加上大连队的贝尔加拉的“乌龙大礼”,终以4比1大胜大连实德,昂首登上积分榜首。

  本轮其余几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在主场3比1击败重庆力帆;杭州绿城2比1力克青岛中能;陕西中新主场两球完胜成都谢菲联;长春亚泰客场与长沙金德战成0比0平。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