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09女子摔跤世界杯决赛 中国姑娘夺金后相拥而泣

山西跤手张兰

  本报记者马立明摄

  本报3月22日讯(记者孙轶琼)今晚,2009女子摔跤世界杯决赛现场,铿锵的中国玫瑰顽强绽放,延续去年的神话,以5∶2的成绩战胜加拿大队,捧得冠军奖杯,登上了女子摔跤世界杯“三连冠”的宝座。

  率先登场的是中国队48公斤级选手刘洁,对阵奥运冠军、加拿大华裔选手黄嘉露。关键时刻,刘洁以裁判抛牌获得主动进攻机会,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这也是她在昨日战胜2008年世锦赛冠军陈美玲后,第二次把世界级选手拉下马。


  在接下来的几个回合中,51公斤级的代世菊战胜了去年世锦赛排名第5的比昂迪·杰西卡。55公斤级的北京奥运会亚军许莉遇上了季军选手托尼亚,许莉一上场就被对方控制,处于被动局面,只能以1∶4落败。山西小将张兰迎战的是去年世锦赛第7名的凯蒂,不过张兰的心理素质非常过硬,只用了一分钟就轻松获胜。随后,加拿大选手贾斯汀·布查德以牙还牙,在63公斤级中把老将孟丽丽摔成双肩着地,比分戏剧性地变为3∶2。第六场上阵的秦晓庆发挥敢打敢拼的赛场作风,以2∶0轻松战胜加拿大选手梅根,为中国队赢得了4分,锁定了胜局。昨日,王娇败给了掐时间的秒表,一度陷入阴霾,今日上场不仅为中国而战,更为自己的名誉而战,因此对方在她手中也成了“玩偶”,一会给对方来个过肩摔,一会儿又把对手的双肩死死压在地上,获得无争议的胜利。最终,中国队以总分5∶2获得冠军。

  比赛结束后,7位中国姑娘在赛场下相拥而泣,因为这块金牌对她们来说实属不易,从小组赛抽到下签,身陷“死亡之组”的困局中,一步步登顶到最高领奖台,她们的心中百感交集。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