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徐利:蔡斌上任形势严峻 女排要保世界一流水平

[蔡斌力压陈忠和当选女排新帅]
蔡斌
[查看更多图片]

  华奥星空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今天正式公布了国家女排主教练人选,来自上海的国家青年女排主教练蔡斌接过陈忠和的帅印,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国家女排所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任务非常艰巨,新教练班子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徐利从世界强队实力和中国女排自身处境两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女排面对的严峻形势。他说:“在伦敦奥运会周期,世界一流强队会越来越多、竞争会更加激烈,欧美队伍在身体条件占优的情况下,技术会更加全面、平衡,网上高度、速度和力量的争夺会从技术和变化的层面有新的发展。这一切都给我们的队伍形成很大的挑战和威胁。”

  另一方面,从自身情况看,新女排正面临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人才少,队员技术、身体、意识等方面的差距大,坚持中国女排全面、快速多变的指导思想,落实到具体训练上国家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再提高的任务非常艰巨。

  徐利还从中国竞技体育发展的大背景指出:“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集体项目必须要有大的转变,中国女排抢当排头兵,再创新辉煌的压力不小,任务很重,但责无旁贷。”

  [当选]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终出炉 蔡斌力压陈忠和胜出
  [经历]国青十年磨砺为担重任 年轻蔡斌欲创女排新时代
  [突破]蔡斌当选女排主帅意义深远 求新求变拥四大优势

  徐利强调指出,新女排在伦敦奥运周期,必须在亚洲所有的比赛中确保冠军地位,在世界上要确保一流强队水平,在世锦赛、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上要争取奖牌、冲击金牌。

  就此,徐利对新任女排主教练蔡斌提出要求:“以蔡斌同志为首的新班子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继承和发扬女排光荣传统,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科学训练、严格管理、团结拼搏、大胆创新,为伦敦奥运会再现辉煌而努力奋斗。”

  蔡斌曾是上海男排、中国男排的优秀运动员。退役后,他执教上海女排连续多次率队取得全国联赛冠军、锦标赛冠军、亚俱杯冠军。1999年后,长达十年担任中国青年女排、国家女排二队主教练,多次夺得亚青赛、东亚运动会冠军,连续四届世界青年锦标赛奖牌。(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利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