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陈忠和

郎平:想和陈导一起度假 蔡斌为女排带来新气象

  中国女排选帅尘埃落定,连远在土耳其的郎平也感叹:“静候多时,新主帅终于产生了。”

  北京奥运之后,郎平已经辞去美国女排主教练一职,而现在陈忠和也终于决定在福建体育局任职;他表示,过段时间去北京处理留在那里的东西,以后生活重心就会回到福州了。

物是人非,“和平大战”只能永远留在回忆中了。虽然陈忠和在采访时仍表示:“中国女排随时需要我的帮助,我都会很愿意。”但郎平还是想劝劝这个老对手、老朋友:“我真的觉得我和陈导应该一起度度假,调整一下。我们都老了,精神上也累了。”

  带了四年的中国女排,郎平深知做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艰辛。“这八年不是一般人的耐心和韧劲能够干下来的,他的心理承受能力是很棒的。陈导为中国女排做出了非常多的贡献,能够在2004年奥运会带领中国女排夺冠是很了不起的事情,而2008年奥运会的第三名更是他带着队员用血用汗拼出来的。”付出了如此多的努力,也取得了这么多成绩,郎平劝现在的陈忠和正好休息一下,“我深知在这个过程中陈导付出了多少努力,所以我特别希望他能好好休息一下。”

  在劝完老朋友陈忠和应该好好休息之后,一直挂念中国女排的郎平却忘记了自己也老了,表示自己依然会义不容辞地帮助女排:“如果中国女排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只要我没担任其他国家队的教练,我会很乐意提供帮助的。”

  郎平还是放不下中国女排,而对这支新女排,她觉得新任女排主帅蔡斌能够给她们带来新的东西。年轻、创新、熟悉球员、见过世面,这是郎平对新任主帅蔡斌的评价。“所以,任用蔡导担任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我觉得是一种很好的尝试。”而关心中国女排的郎平也不忘给新女排支点招,“希望蔡导不要有太多成绩的压力,一定要把所有队员的潜能发挥出来。在提高自己的同时,尽量用各种手段和各种途径关注世界排球,关注对手的技术、人员的状况改变和变化。”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蔡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