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小将刘诗雯展望世乒赛:不能输外战全力赢内战

  本报讯在昨天广东省乒乓球队的一个活动上,记者见到了正跟随中国乒乓球女队在中山封闭集训的刘诗雯(右图)。在半个月前的队内最后一次分组循环赛中,刘诗雯成功地拿下了广东女队34年来首个参加世乒赛的单打资格。

但半个月不见,小姑娘瘦了一点,连圆圆的脸都变成了尖下巴。

  “真瘦了吗?”刘诗雯摸了摸自己的脸,倒也笑开了,“其实体重没下降,但可能是运动量大,看上去显得瘦了些。”但她也坦承,“最近睡得不大好。”这是她第二次参加世乒赛,但也是第一次获得单打比赛资格,对比两次备战的心情,她说:“其实心态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当然是有一定的压力。因为目标更明确,练起来自我要求更加严格了。而且在中山封闭训练,孔令辉指导带得很有针对性,最近主要还是在练些战术和套路。”展望自己首次的单打比赛,刘诗雯的目标很简单:“首先不能输给国外选手,其次尽量争取好成绩吧。”

  对于她而言,最近才在丹麦公开赛上击败了中国队的一个强敌———韩国的削球手金景娥,这也增加了她与外国选手、尤其是削球手对战的信心,“改用无机胶水后,削球手的实力又上来了,国际上好几个削球手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包括金景娥,我相信她打公开赛和世乒赛的发挥程度会不一样,有信心之余还是要提高警惕。”最近几站公开赛都是刘诗雯“发威”的时候,但新加坡几名重点选手均没有参赛。对于这批选手,刘诗雯说:“我和新加坡选手互相之间都很熟悉了,她们当中也有很多前中国队队员,所以队里的教练和前辈都能总结出对付她们的办法。”

  在刘诗雯看来,世乒赛的前几轮将会面临外国强手的挑战,但真正的考验还是进入8强后和队友的交锋,“我们互相之间太熟悉,胜负就得看临场发挥了。”她告诉记者,在最近队内的热身赛中,她参加了单打和双打比赛,在16人参加的单打淘汰赛中,她一路杀入半决赛,以1比4不敌张怡宁;和曹臻配对参加双打,在8对选手中杀入了决赛,但在决赛中也以1比4不敌李晓霞/郭跃。这样的战绩,说明了刘诗雯在队内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要完成广东人民对她“拿块奖牌”的期望,还是大有机会的。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