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新一届女排名单尘埃落定 江苏小将惠若琪在其中

  本报讯(记者 浦 宏) 全运会女排预赛今天就将告一段落,经过5天的现场观战后,新上任的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挑选出20名队员。昨天下午,排管中心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集训名单,江苏小将惠若琪名列其中。

  从首批参加集训的16名队员来看,这份名单最大特点是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的女排老将无一入选,取而代之的是5张全新的面孔。名单中,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选手仅剩下王一梅、薛明、李娟、魏秋月、马蕴雯和徐云丽6人,冯坤、周苏红、杨昊、刘亚男、张娜和赵蕊蕊等雅典奥运会冠军全部榜上无名。事实上,在蔡斌上任后,冯坤、周苏红等人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愿意继续为国家队效力的心声,但由于长年征战导致伤病缠身,年届30的她们竞技状态也难免下滑,因此最终被蔡斌舍弃。不过蔡斌麾下也不全是新人,天津老将李娟承担起新女排队中传帮带的重任。

  新名单中新面孔不少,北京队的曾春蕾、天津队的王茜、河北队的尹萌、上海队的张磊和八一队的沈静思5人均是首次入选国家队,从年龄上看都是1985年以后出生的。值得注意的是,北京队和河北队都是在联赛中排名靠后的球队,蔡斌能在这两支球队中挑出队员可谓眼光独到。

  除了新人多,蔡斌还将部分队员的位置进行了调整。比如将主攻王一梅和接应二传楚金玲场上位置进行互换。究其原因,蔡斌表示:“我对主攻手有一个硬性要求,就是必须能接一传。新一届中国女排不能放弃过去快速多变的打法,这样一传就必须有保证。”

  小将惠若琪是入选新女排的唯一一名江苏国手。由于已经不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小姑娘在听到这个消息后镇定地说,将努力训练,力求在国家队争得主力位置。江苏女排主教练薛永业在谈到爱将的入选时表示“意料之中”。“在目前国内年轻主攻中,惠若琪属于各方面能力比较全面的,此次入选很正常。”薛永业说,要想在国家队中站稳主力的位置,惠若琪还需要加强防守能力,身体素质也有待进一步加强。

  中国女排集训名单

  主攻:楚金玲、李娟、惠若琪、赵燕妮

  副攻:薛明、马蕴雯、徐云丽、尹萌、罗瑜

  二传:魏秋月、沈静思

  接应二传:王一梅、张磊、曾春蕾

  自由人:张娴、王茜

  (赵瑜、霍萱、王晨、陈瑶暂不参加集训)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若琪 | 李娟 | 王一梅 | 楚金玲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