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警察控制不力导致踩踏升级 FIFA将着手全面调查

  虽然昨天在世界杯和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上,科特迪瓦队主场以5比0战胜马拉维队,然而赛后球员们脸上没有一丝微笑的影子:由于赛前发生了严重的球迷踩踏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事故已造成至少19人丧生,132人受伤。

  根据初步分析,为了目睹在英超效力的德罗巴等科特迪瓦球星的风采,约有5万球迷涌入了只能容纳3.5万人的体育场,而一部分球迷仍被挡在球场之外,他们相互推搡,试图冲进场内。警方为了维持秩序动用了催泪弹,这让慌乱的球迷挤塌了体育场内的一面墙,而惨剧随后接踵而至。

  ■球迷塞爆球场

  科特迪瓦国家队当天在阿比让的费利克斯·乌弗埃-博瓦尼体育场迎战马拉维队。在比赛之前的两个小时左右,体育场的座椅已经被当地球迷填得满满当当。同时,还有更多的人试图进入已经超负荷的体育场。

  科特迪瓦内政部长阿塞尼尼·德西雷·塔格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量球迷在比赛前就互相推搡,试图挤进场内,但是据称此时赛场的大门已经关闭。

  ■进不去的球迷挤塌一面墙

  在比赛开始前40分钟左右,一些没有买票的球迷聚集在体育场的东侧,他们叫嚷着,为进场看球做着最后的努力。此时,看到局面逐渐失去控制,当地警方向人群发射了催泪弹,但结果却适得其反。

  慌乱的人群变得更加无序,他们在手足无措中挤塌了体育场内的一面墙。科特迪瓦的一个当地记者回忆:“我看到球迷相互拥挤着,他们的重量把一面墙给挤塌……之后简直就是一场悲剧。”

  ■球迷逃离时发生踩踏

  体育场的一面墙体倒塌后引发球迷混乱,附近的球迷在逃离现场时发生了踩踏事件,由于赛场内人满为患,很多人在惊慌中失去方向,摔倒在地上。尽管发生踩踏事件,比赛并未取消。不少受伤球迷当时在体育场内就地接受治疗,伤势严重者分别被送往阿比让的特雷什维尔医院和一家军队医院接受救治。

  目击者:

  警察控制不力

  导致踩踏升级

  在科特迪瓦举行的世界杯和非洲国家杯预选赛发生了严重踩踏事件。有目击者称,警方在应对混乱的局面时,使用催泪弹加剧了人们的恐慌,“警方应对此负直接责任”。然而,当地警方却对此否认,并称踩踏事件的直接起因还是球迷骚乱和观赛人数过多。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来自科特迪瓦最大城市阿比让的中学教师鲁米·吉拉姆厄目击了整个事件的经过。鲁米说:“如果警方没有向人群方向发射催泪弹的话,伤亡的程度将会降低。这造成了他们的混乱,让人们惊慌失措。”鲁米认为,警方对现场的控制不力,加剧了事态的进一步升级。

  面对外界的指责,科特迪瓦阿比让警察局发言人表示,警方当时并未向人群发射催泪弹,而是向骚乱即将扩散的空旷区域发射的。

  FIFA着手全面调查

  对于在世界杯和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上发生的严重踩踏事件,国际足联称,这个悲剧必须要全面调查。实际上,在踩踏事件发生之后,当地足协的官员和国际足联的代表就已经进行了一个短暂的沟通。而之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更是要求,造成踩踏事件的原因一定要查明。

  由于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还有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国际足联显然不想节外生枝。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新闻发言人丹尼昨天也在第一时间表示,踩踏事件只是个别问题,不会成为世界杯的普遍现象。

  丹尼说,在费利克斯·乌弗埃-博瓦尼体育场发生的悲剧,是由于当地很多球迷都有临时买票看球的习惯,然而“他们中一些人很晚才来到赛场,这些人在买票排队时心情急躁,这导致了他们行为过激”。丹尼表示,世界杯将不会发生类似的踩踏情况,“我们的门票都是提前预订的,没有票的人将会被拒之千里”。

  链接

  历数近年非洲球场悲剧

  1991年1月12日 南非奥科尼球场惨案,导致42人死亡

  1996年 赞比亚卢萨卡球场惨案,导致9死52人伤

  2000年7月 津巴布韦哈拉雷球场惨案,导致13人死亡

  2008年 利比里亚萨穆埃尔球场惨案,导致10人死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