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傅家俊:田鹏飞与丁俊晖实力相当 有望赢希金斯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天进入正赛第二天的比赛,率先上演的是可称为“中国德比”下集的傅家俊对阵田鹏飞。禁赛解除后争胜欲望极强的田鹏飞在比赛中表现堪称完美,最终以5∶2淘汰势头正旺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至此,此次中国公开赛东道主两大主将丁俊晖、傅家俊均告出局。

  小丁首轮爆冷出局后,昨天傅家俊与田鹏飞的对战格外引人关注。傅家俊近两个赛季表现十分突出,可以说是进入巅峰期。上赛季收获大奖赛冠军,职业生涯首次捧起排名赛冠军奖杯。
本赛季表现稳定,在重要性仅次于世锦赛的英国锦标赛上,更是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虽然最终不敌墨菲无缘冠军,但使其世界临时排名达到第5位高度,创造了中国人在斯诺克项目上的历史最高排名。

  另一方面,因为在多哈亚运会上和周萌萌之间的一次情感纠葛风波,导致田鹏飞被禁赛一年,也把他推上了风口浪尖。天才是否又要陨落?2008年解禁后,田鹏飞急于想证明这一说法并没有在自己身上发生。复出后在著名教练伍文忠的指导下,他的实力和信心渐渐恢复。去年的中巡赛西安站,他从资格赛打起,结果最终将冠军收入囊中。在初步证实自己实力后,田鹏飞的争胜欲望愈发强烈了。此次中国公开赛,他在外卡轮以5∶1横扫大卫·格雷,气势很盛。在对阵傅家俊的比赛中,他延续了进攻上的犀利特点,狠、稳、准的表现让傅家俊无力招架,最终以2∶5草草败下阵来。

  赛后傅家俊表示:虽然赛前做了心理准备,但没想到田鹏飞发挥如此出色。他认为以田鹏飞这场球的表现,其实力已经与丁俊晖相当。如果在下一场球田鹏飞依旧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平,击败他的下一个对手希金斯是极有可能的。

  除了这场“中国德比”外,昨天还有两名中国选手——曹新龙、于德陆相继登场。但是他们分别不敌对手墨菲、多特而止步首轮。目前,仍继续征战本届中国公开赛的中国选手仅剩田鹏飞与肖国栋。

  昨天晚上,在中国拥有极高人气的“火箭”奥沙利文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经过一番苦战,5∶3战胜奥布莱恩之后晋级16强。今天,奥沙利文将迎接中国20岁新星肖国栋的挑战,田鹏飞将对阵希金斯。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