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热火面对小牛五赛季不胜 闪电侠韦德不关心MVP

  迈阿密人看到达拉斯小牛队一定会产生心理阴影,毕竟在以2分之差输掉了本场比赛之后,他们在常规赛中面对小牛队已经遭遇了十连败。而小牛队主场98比96险胜了热队之后,继续稳固其西部第八的位置。

  两支球队曾是2006年总决赛的对手,但都已经今非昔比了。

小牛队在西部的季后赛资格线上挣扎了好久,好不容易现在以领先4个胜场的优势站稳了西部第八的位置;而热队虽有MVP热门候选人之一的韦德领衔,但表现也是起起落落,在混乱的东部季后赛形势中一直没占到什么便宜。更让人唏嘘的是,这已经是热队在常规赛中对小牛队的十连败。

  达拉斯当地媒体形象地称,主场战胜了热队之后,小牛队是“大摇大摆”地走进季后赛,约什·霍华德的回归及时帮助小牛队取得了这场胜利,正是他在最后2.3秒防守的时候造成热队的钱莫斯犯规,小牛队才获得了宝贵的罚球机会并且最终以2分的微弱优势胜出。这并不是达拉斯人典型的获胜方式,但必须归功于刚刚从脚踝伤势中痊愈复出的霍华德。但霍华德却很低调,他谦虚地表示,这是全队的功劳,“全队的防守都做得很棒。”霍华德说,“队友们在场上相互沟通得很顺畅,很高兴看到大家都在充满激情地投入到比赛中去,这令我们每一个人都精神振奋。”

  “这是防守的胜利,我们最终还是很准确地找到了取胜之道。”小牛队主教练里克·卡莱尔赛后庆幸队员们抓住了稍纵即逝的机会,“我们并不是早早地就把胜利抓在了手里,直到最后靠着队员的胆略才惊险取胜。”

  比赛的过程是惊心动魄的,但结果却让球队的每一个人,以及达拉斯的球迷们吃了颗名叫季后赛的“定心丸”。虽然西部第九的太阳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同样战胜了休斯敦火箭,但是由于排名第八的小牛同样战胜了自己的对手,因此小牛已经领先了太阳4个胜场,坐稳了西部第八的位置。更令全队高兴的是,达拉斯人目前距离西部第七爵士队只差了1.5个胜场,甚至比第五的黄蜂和第六的开拓者也只差了2.5个胜场。

  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只要大家好好干,小牛队还有机会把自己在西部的排名继续前移,毕竟,好不容易打进了季后赛,没有人愿意只是“到此一游”,如果他们到常规赛结束的时候还是西部第八的话,那么就将在第一轮碰到强大的洛杉矶湖人,结果可想而知。

  

  我的得分是和付出的努力、汗水有直接关系的,甚至还付出了我的健康。我其实更愿意减少自己的得分,而看到我的球队能够拿下更多的胜利。

  ——韦德

  闪电侠不关心MVP

  谁是MVP?这个问题的答案注定是不到常规赛结束不会提前揭晓了。在呼声最高的三个人中,相对于球队成绩更好的詹姆斯和科比,韦德也不是没有优势,在联盟目前的个人得分榜上,韦德就以场均29.9分领先于另外两人,后两者分别是28.3和27.2分。但是对于闪电侠而言,现在他最关心的并不是自己的个人得分,而是热队的战绩。

   “我的得分是和付出的努力、汗水有直接关系的,甚至还付出了我的健康。我其实更愿意减少自己的得分,而看到我的球队能够拿下更多的胜利。”韦德表示。“得分高并不是说我打球自私,如果我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帮助球队取胜的话,那么我别无他选。我很荣幸,能够在这个联盟里注定要成为像科比,艾伦·艾弗森,迈克尔·乔丹这样的球员,要知道,他们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将球投进篮筐,同时帮助球队取胜。”

   韦德同时还表示,一旦进入季后赛,他将会用完全另一种状态来迎接挑战,“季后赛完全是另外一个强度的比赛,你的注意力也会和常规赛不同,同时你的身体准备状况也完全不同,一旦常规赛结束后,这个赛季也就结束了,至于季后赛,那完全是重新开始了一个新的赛季,你必须得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韦德“新的赛季”开始之前,热队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目前在东部排名第六的他们接下来还有很多难缠的对手。在客场输给了小牛队之后,热队还有连续两个客场要打,对手分别是山猫和奇才,然后,他们还有黄蜂和凯尔特人这样的对手,一旦有所闪失,他们甚至会连季后赛的资格都难保,比赛的结果甚至影响到热队能否进入季后赛,韦德的肩上还有很大的压力。

  

  天哪!没叫暂停!

  比赛往往就是这样,哪怕只是一个微小的环节出了错,也许就将万劫不复,迈阿密热队的队员们昨天就体会到了这点。

  在第四节最后剩下几秒,并且热队只落后1分的情况下,钱莫斯抢到了防守篮板。此时热队本该叫暂停进行战术布置,但钱莫斯却选择了突破,结果在离全场比赛结束只剩下2.3秒时,对防守他的霍华德造成了进攻犯规,小牛队凭借这次罚球最终取得了胜利。“钱莫斯试图从我身边突破转移到右边,但我没有移动,卡住了他的位置,”霍华德说。“他冲了过来,所以犯规了。”

   赛后,热火主教练斯珀尔斯特拉也及时作出了自我批评,他认为自己应该在当时叫暂停。“那是我的错。”斯珀尔斯特拉说,“在那种情况下,我们不能完全依靠球员自己叫暂停,我应该对此负责。”而钱莫斯解释说,当时他也只是想着赶快冲到篮下可以得分:“当时事情发生得非常快,我只是想得分,而且脑子里只有‘抓紧时间’这一个念头,因此根本没有想到要暂停。”

  “我们出现了一些误解,”韦德解释道,“当时我们可以叫暂停,而且比赛还一些时间。有人想要叫暂停,有人认为时间够用,结果裁判吹了进攻犯规。形势变化得太快了,如果再给一次机会的话,那么情况可能就不同了。”

  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热队输掉了其中四场,同时这也是他们遭遇的客场连续第三场失利。“我们必须继续战斗,有时候我们是会陷入挣扎,每个人都想要跨越障碍,但在开始奔跑之前我们必须先要稳步走。”韦德在赛后说道。在本场失利之后,热火虽然战绩和76人相同,但却因胜率稍低下降到了东部第五位。与此同时,东部第九位的山猫也仅仅落后他们5个胜场,热火的季后赛资格仍然存在着疑问。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