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于芬平常心看个人恩怨 解密中国选手运动寿命短



  中国梦之队地位已受到挑战

  记者:中国跳水队素有梦之队的称号,但这些年梦之队的地位似乎受到了挑战。你对最近跳水世界杯常州站中国队的表现怎么看?我感觉我们的金牌拿了不少,但难度和稳定性上的优势不那么明显了。

  于芬:中国跳水在近几届奥运会的表现,难度和稳定性的优势的确不如以前了。今年以来,我还观察了其他的世界性赛事,我觉得我们选手在创新上不够,很多选手还是过去那些老动作。而国外一些选手,要么在一些动作难度上超过了我们,比如翻腾动作,要么在稳定性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还注意到,最近一些赛事上,国外派来了一些二流选手,但他们的竞争力已经不容小视。总之,我认为2012年奥运会的跳水比赛将在难、稳、美三个环节上展开较量,中国跳水应在这些环节上下功夫。

  我正忙着体教结合的课题

  记者:最近看你的博客,你对体教结合比较关注。这是否意味着你今后不再去考虑重返国家队执教。

  于芬:在专业队,要求出成绩,竞技体育毕竟要靠成绩说话,我觉得大学在这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通过体教结合,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把握跳水这项运动发展演进的规律性。一个优秀运动员的运动寿命是短暂的,但跳水运动需要不断的发展,我们要把握规律和本质。这就是我目前努力的方向。不管我今后到底有没有重返国家队的可能,我也一样在为中国跳水工作,只是分工不同。

  记者:体教结合还有一个功能就是为专业队输送人才。你已经作为先行者进行成功的尝试,很多世界冠军都是出自清华大学,出自你的门下。

  于芬:我在清华读的博士是教育学。通过我这几年的学习和实践,我认为体育是教育的一个分支。我希望我培养的选手不仅能拿到世界冠军,为国争光,还要在各个方面充实自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于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