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弃用之人重做主力 楚金玲回归乃实力使然

  为何在陈忠和离任之后,新帅蔡斌请进了曾两度被中国女排国家队放弃的楚金玲?她重回国家队,依靠的是人际关系,还是自身过硬的实力?这一次,她会在中国女排国家队呆多久?

  靠关系?缘于她不受陈重用?

  在蔡斌上任之后,抛出了一份相当“公平”的大名单,16支联赛队伍中有13支球队的球员入选。
有评论说,如此一来可以避免某某帮派的存在,便于管理,但是同时也有声音认为,这是蔡斌刚上任之初不敢得罪各家俱乐部,采取的中庸之举。无论他的初衷怎样,英雄不论出身的做法还是给了更多球员机会,包括楚金玲。

  楚金玲在陈忠和时代曾两进国家队,第一次在2003年,第二次在2005年,但是有关“陈家军”的所有重要时刻她都被排除在外,留给她当时的打击可想而知。

  有人猜测,不受陈忠和重用,正是楚金玲重回国家队的关键。实际上,这种猜测并不合理,被陈忠和重用的王一梅、马蕴雯、魏秋月等人同样进入了蔡斌的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中。

  靠实力?缘于她日渐成熟

  从绝大部分的赞同之声就可以看出,楚金玲重回国家队是众望所归。唯一的问题是,更多人认为楚金玲应该打接应,而不是重新打回主攻。

  在上赛季的女排联赛中,楚金玲在前七轮比赛中担任主攻,表现中规中矩,但是从第八轮改打接应之后,楚金玲的表现相当抢眼,甚至单场得分多次超过30分。有了这样出彩的表现,重回国家队自然顺理成章。

  对于让她打主攻的初衷,蔡斌如此解释:“本年度全国女排联赛,作为接应的楚金玲发挥出色。她重新回到主攻手行列,也是让大楚在这个位置上得到进一步的磨炼。”A20c

  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金玲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