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泰达前瞻:出线生死战 蒿俊闵应领军 预计首发

    搜狐体育讯 在经历了亚冠联赛的前两轮之后,天津泰达(天津泰达新闻,天津泰达说吧)队在亚冠联赛中已经不再以新军自居。亚冠第三轮,泰达客场挑战韩国浦项制铁队则很有可能是天津泰达能否实现小组出线的最关键一战。与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中高歌猛进不同,天津泰达队在亚冠联赛中只有1分入账并小组垫底,与浦项制铁一战天津队只有全取3分才能体现其在小组出线权争夺中的竞争力,即使不能取胜也至少要带一个平局回家以保留小组出线希望。

  天津泰达所在的H组是东亚区4个小组中实力最为平均出线形势也最为复杂的小组,不同于其它3个小组的强弱分明,在两轮过后小组中的4支球队全部取得积分。因此,在天津泰达队所处的小组中,球队的出线权不但取决于自己比赛的结果,也同时受另外两支球队比赛结果的影响。

  浦项制铁在亚冠联赛开始前并不为人们所看好,但前两轮比赛球队取得了两场含金量十足的平局,特别是主场逼平小组公认最强的川崎前锋,让人们不再敢小视这支韩国球队。在K联赛中,浦项制铁1胜5平未遭败绩,但最近联赛的3连平被认为是球队重心向亚冠转移的征兆。

  从前两轮比赛来看,天津泰达队都犯了对于对手实力估计不准确的错误,对阵川崎时将对手估计得过分强大,而面对中央海岸水手时则又有些轻敌。如果泰达队能在本场比赛中摆正位置、以我为主,取胜并非没有希望。与川崎相比,浦项制铁对比赛的控制力显然差一些,而韩国人引以为豪的意志力同样是左树声治下泰达队的强项。

  比起对手的实力,更令天津泰达队困扰的恐怕是球队后防人员的不整。曹阳的停赛和王霄的伤势极有可能让天津泰达队的后防线在亚冠第三轮比赛中只剩下半个主力阵容。在天津泰达队的替补后卫中只有白毅和凯撒在本赛季有出场记录,而凯撒并不拥有亚冠参赛资格,所以一旦王霄不能出战,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中肯定会出现一个赛季首次亮相的新人。

  相对于人员上的损失,曹阳和王霄不能参赛对天津队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打击。王霄的伤势让他几乎很难参加本场比赛,但球队迟迟不确定这一消息除去迷惑对手外更重要的意图是保证士气。作为天津泰达队的队长和副队长,如果两名球员同时缺阵,天津泰达队场上的精神领袖将成为一个空洞,谁来弥补是泰达一个最棘手的问题。

  比赛从阵容角度讲,蒿俊闵(蒿俊闵博客,蒿俊闵新闻,蒿俊闵说吧)本来是当之无愧的人选,但小蒿略显内向的性格在几年的联赛中被证明仅仅是球队的进攻核心而非精神领袖。而担任球队中轴线的凯莱、托马西和王新欣(王新欣新闻,王新欣说吧)全部是今年泰达的新援,无法在短时间内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

  当然,这样的考验也极有可能催生天津泰达队新的变化,在体能出色意志坚强的对手面前,泰达队主教练左树声和几名主力队员都曾经表示要靠全队共同的努力和协作来打好比赛。作为曾经中国队的钢铁战士,左树声身上的气质多少代表了天津泰达队现在的气质,泰达队虽然面对亚冠中的困境,但球队仍然要努力去实现在两条战线的双赢。(搜狐体育 赵渤涛)

相关链接:天津预计首发:新人顶替王霄 王新欣或左右胜负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王新欣 | 凯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