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各方评论

新一届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 政法大学教授任主任

    新华社北京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中国足协8日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了新一届足协纪律委员会的组成情况。这个委员会最大的特色就是相对独立工作,中国足协人士不担任委员会领导和委员,主任由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小平担任。

    足协新闻官董华介绍说,足协纪律委员会已于3月25日在京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审议了新的《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讨论和研究了纪律委员会的工作程序。

    新的纪律委员会组成人员,改变了过去由中国足协相关部门人员和部分地方足协负责人组成的情况,主要由9位社会法律界人士和两位体育界人士组成,主任和副主任均由法律界资深人士担任。纪律委员会将进行相对独立的工作,按照修订后的《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和确定的工作程序,对比赛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进行处理。中国足协人士不再担任纪律委员会主任和委员,考虑到工作需要,仅由中国足协联赛部负责人担任纪律委员会执行秘书,但没有表决权,也不干预纪律委员会的工作。

    董华表示,新一届纪律委员会的成立,是中国足协为了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对足球职业联赛的管理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足协认为,目前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已经是一项社会化的大众活动,应该通过更广泛的社会合作方式,对联赛进行更加有效的管理。重组的纪律委员会主要由法律界人士组成,这种尝试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中国足协相信他们的能力和水平,能够胜任和完成纪律委员会的工作,做到公正执法,按照规定和程序,恰当处理足球比赛中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并且得到俱乐部、教练员、运动员以及社会各方面的信任和认可。

    目前,新的纪律委员会已开始工作,并对2009年中超联赛前两轮比赛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作出了处理决定。

    附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名单:

    王小平 男 中国政法大学体育部

    徐家力 男 北京市隆安律师所

    周 明 男 北京市华炜律师所

    李喜敏 男 北京市中银律师所上海分所

    李云翔 男 北京市证信律师所

    刘万勇 男 北京市中通策成律师所

    董宜东 男 广东太平洋律师所

    王宇哲 男 北京市蓝石律师所

    马伊燕 女 北京市大地律师所

    李传麒 男 中国足协退休干部

    苏德利 男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退休)(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华 | 王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