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鲁能申花捍卫中超尊严 拼搏与斗志力助球队胜利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7日,申花在主场2比1击败水原三星,打响了抗韩胜利的第一枪。一天后,近来状态低迷的山东鲁能主场2比0战胜了K联赛上赛季亚军首尔FC。这样,在本轮亚冠四支中超球队与K联赛球队的交手中,双方战成2比2(北京国安和天津康师傅以0比1分别负于了蔚山现代和浦项制铁)。

    同首尔FC比赛前,鲁能泰山队的状况并不是很好——在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中,客场1比4惨败给上海申花,遭受到严重打击;另一方面,由于错过了亚冠报名时间,近期表现出色的外援安塔尔不能登场,而且韩鹏、王永珀、刘金东等一干主力也刚从伤病中恢复,远没达到最佳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调动起全队的士气,激发队员们的斗志,就成为摆在图巴和俱乐部面前的一道难题,教练组不得不运用了“激将法”。

    从上赛季开始,鲁能与申花在场内外的争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虽然上轮中超客场大比分惨败,但鲁能队员们普遍感觉不服气,认为这不是双方真实水平。同首尔FC比赛的前一天,图巴组织全队观看了上海申花主场同水原三星的比赛,在强大对手面前,申花最终2比1取胜,这激发了鲁能的斗志。昨日下午的进球功臣韩鹏表示:“我们看了申花的比赛,教练组和俱乐部领导要求我们学习申花队的那种士气,他们在比赛中拼得很凶。从场面上看,我们今天的技战术发挥不一定比对手强,我们是凭着一股狠劲拼出来的胜利。”

    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这是我们今年打过的比赛中最精彩的一场,开准备会时我就告诉队员,今天所有人都要带着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信念去拼,比赛结果证明队员们做到了。”申花的胜利是依靠两名外援的出色表现,鲁能则是凭借小将吕征的一射一传。吕征在赛后说:“前一段时间,我们全队的压力非常大!申花能在主场战胜水原,我们为什么不能赢首尔呢?我们是上赛季的中超冠军,绝不能丢中国俱乐部的脸!所以,大家今天都憋着一股劲。”

    最高兴的人是主教练图巴。惨败给申花后,他的排兵布阵以及人员调配遭到质疑,这场亚冠胜利算是最好的自我救赎。“我知道,赛前没人看好我们,但这并不重要。我告诉小伙子们,一定要相信自己。”他引用了一句塞维利亚谚语:“你付了多少钱,就能听到什么样的音乐。也就是说,你付出多少,就会有多少收获。这就是鲁能赢球的方式。”

    战胜首尔FC后,鲁能两胜一负积6分,暂列小组第二,大阪钢巴三场全胜继续领跑,首尔FC一胜两负排名第三。尽管已占据了一个非常有利的出线位置,鲁能方面还是很冷静。韩公政认为,球队尚未走出低谷,“今天的比赛虽然赢了,但全队还没表现出最好的状态。打个比方,现在的鲁能就像一个大病初愈的人,病是好了,可还没彻底康复。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的反弹才刚刚开始,我希望球队能尽快从这场大病中走出来,在亚冠联赛中走得更远。”亚冠第三轮,坐镇主场的申花、鲁能干掉了K联赛上届冠亚军,而京津两队均在客场败北,中超和K联赛在首回合战成2比2。对此,特别关注水原、首尔两队的韩国DAUM.COM网撰文点评了中韩俱乐部的交锋:这两支队伍的失利说明,中韩俱乐部间的差距远远小于两国的国家队间的差距,在俱乐部层面上,中国足球不存在“恐韩症”。特约记者赵萌萌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