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国安陷入低迷三战不胜 罗宁李章洙看法不一(图)


  昨天,在亚冠联赛客场窝囊地输给韩国蔚山现代队的北京国安队返京。主教练李章洙在与赴机场迎接球队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握手时表情严肃,甚至挤不出一丝必要的寒暄笑容。有消息说,李章洙可能因近期执教成绩不佳而遭解职,不过此说法被俱乐部高层否认。分管国安俱乐部事务的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表示,不会因几场比赛成绩不好就更换主教练。李小明说:“国安上下都很肯定李章洙的执教能力,一场失利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大家需要坐下来研讨,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需要向前看。

  李章洙为“锋无力”发愁

  昨天,李小明早早赶到机场迎接球队,在出口与教练和队员逐个握手并送去安慰,但将士们的脸上难以见到笑容。李章洙说:“比赛打成这样,我心情肯定不好,但本赛季才刚刚开始,后面还有很多比赛,还是一场一场打。不要因为输一场比赛就否定一切,必须看到积极的一面,冷静对待问题,坚定信心。”

  中超首轮取胜后,国安队近3场比赛状态持续低迷,仅取得2平1负。谈到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时,李章洙说:“最重要的是得分。出现机会的时候,就看队员能不能抓住,如果先得分,比赛局势和队员的心态就会不一样。”李章洙此番话的意思是在与蔚山现代队的比赛中,乔·格里菲斯开场时的远射未能破门,黄博文终场前罚失点球,这都是导致比赛失利的直接原因。

  本赛季开始前,李章洙很想引进一名能在禁区内争到高球且具备很强策应能力的强力型中锋,因为格里菲斯兄弟都不是人高马大的前锋。但通过考察试训外援,李章洙始终无法确定合适人选。就在中超报名截止日到来前,俱乐部引进了擅打前腰的马丁内斯,但他显然不是李章洙心目中的最佳人选。上赛季,巴西高中锋提亚戈虽然进球不多,但经常能抢到第一落点并控制好球,为队友创造机会。目前,格里菲斯兄弟和杜文辉的冲击力和策应能力一般,这也是在对付讲究身体对抗的韩国球员时明显落下风的原因。

  罗宁说国安无明确战术

  相对于李章洙的“锋线疲软论”,罗宁对球队近来的表现有不同看法,他毫不客气地说:“千万别拿点球不进说事儿,也别怪运气不好,国安没有输在运气上面。我现在看不懂国安的打法,如果打防守反击,反击点在哪儿?如果打阵地战,谁是组织者?球队没有明确的战术,显得很乱,没有章法。因此,李章洙和其他教练必须认真地进行总结和自我检讨。”

  在对阵蔚山现代队前,李章洙现场观看了该队在韩国K联赛中的一场比赛。但与蔚山现代队比赛时,国安队的打法看起来没有针对性,经常利用高球和长传球发动攻势,完全看不出北京足球传统的“小、快、灵”风格。另外,国安球员的求胜欲望和比赛作风也明显不如韩国球员。其实,与讲究身体对抗和积极拼抢的韩国球队较量,必须依靠快速转移球和积极穿插跑动创造机会,日本球队在这方面为中国球队做出了榜样。

  在找不到有效打击对手的情况下,国安队反而被对手抓住了防高空球能力较差的弱点。对方主帅金镐坤把打后卫的1.96米的金申旭推到锋线上,此举收到奇效,国安主力中后卫张永海防他很吃力,替换张永海的朗征也无计可施。既然防不住对方的高中锋,李章洙就必须让边前卫和边后卫遏制对方的边路传中,但国安球员也没有做到。

  除此之外,罗宁还指出一些主力球员的比赛态度有问题,“出工不出力”。他说:“有些球员可能踢球时间长了,觉得自己不错了,在场上很‘油’。对于这些球员,我们还得从合同上约束,不可能让这些队员破坏球队的整体利益。”今天,国安队将赴香河基地进行封闭集训,俱乐部高层已责成教练组在训练前做好总结,并视情况将一些达不到比赛要求的队员暂时调整出主力阵容。

  本报记者 高 炜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格里菲斯 | 罗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