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亚冠联赛中韩大对抗不分胜负 中超四队两赢两输

  恐韩症?事实证明,中超俱乐部似乎并没有被传染上国足的毛病。在昨天结束的第三轮亚冠小组赛中,中超四强全部遭遇韩国球队,结果两胜两负最终打成平手。其中鲁沪充当抗韩急先锋,双双破敌,京津则全面败北。

  2比0首尔FC 鲁能很“能”

  鲁能一战扬眉吐气,近8年亚冠(亚俱杯),鲁能曾0比6负于韩国三星、2比6惨败于日本磐田、2比7被伊蒂哈德狂扫,上一次参加亚冠也曾0比3输给城南一和。

望加锡惨案,吉达惨案,鲁能此前征战亚冠堪称一部血泪史。昨天鲁能终于在主场扬眉吐气,2比0力克韩国劲旅首尔FC,3轮2胜1负拿到6分,暂列小组次席,晋级希望大增。

  本场比赛鲁能运气不佳,日科夫上演门柱帽子戏法,他两次任意球射门和一次传球都打在门柱上。吕征成为鲁能英雄,第54分钟,他禁区内劲射破门。20分钟后,吕征突破后射门被扑出,韩鹏补射锁定胜局。

  本周日,亚泰将在中超第四轮客场挑战鲁能。看过这场比赛录像的亚泰球员表示,鲁能昨天踢得非常出色,两条边路打得非常活跃,周日与鲁能交手时,一定要抑制对手的边路攻势。鲁能昨天的确踢了一场精彩比赛,但一周双赛严重消耗体能,这对亚泰来说也是个机会。

  0比1浦项制铁 天津疑似出局

  昨晚,天津是中超四强中最后亮相的球队,但这支联赛中踢得风生水起的球队在亚冠中却一蹶不振,客场0比1不敌浦项制铁,第65分钟主队替补奇兵黄城诚头球破门。三战仅积1分的天津在H组垫底,出线前景黯淡。下轮天津将回到主场对阵浦项,如果输球,极有可能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中超球队。

  去年亚冠小组赛,亚泰曾与浦项制铁同分在一组,两场比赛一胜一平占据上风,客场之战亚泰一度2比1领先,遗憾的是最终被逼平。如果那场比赛亚泰队在韩国告捷,也许最后能晋级。

  昨天天津客场挑战浦项,若非前亚泰门将杨君高接抵挡,天津大比分败北也说不定。虽然最终的结果是1球小负,但实际上天津却是遭遇不折不扣的完败。上半场射门,浦项高出天津5倍之多。同组另一场比赛,日本川崎客场5比0横扫澳洲中部海岸,目前积分达到7分,距晋级只有一步之遥。浦项积5分,中央海岸积2分,天津只有1分。

  本报记者 郭雍皓

  中韩对抗

  2比2打成平手

  本轮亚冠堪称中韩球队全面对抗,四支中超球队遭遇四支韩国K联赛球队,结果中超两胜两负,双方战成平手。主场作战的鲁沪获胜、客场迎敌的京津两强落败。

  鲁能遭遇对手最强,赢得也最干脆,2比0主场完胜。申花遇到联赛近况同样不佳的水原三星,在一场聚焦李玮锋的焦点之战中,申花2比1力克对手。客场作战的京津表现萎靡,不论比赛内容还是结果都完全处于下风。国安失利比较遗憾,终场前点球不进。据悉攻入国安制胜一球的吴章银只有8个脚趾头,8趾都能攻破国安大门,这有点讽刺意味。天津遭遇彻头彻尾的完败,面对浦项制铁的确技不如人。

  不过,惟一欣慰的是,中超输球的两支球队都是在客场以0比1小负,而主场作战申花和鲁能都打进对手两球,总算在心理上找到了一丝快感。本报记者 郭雍皓

  中超四强

  亚冠积分榜

  E组

  名次 队名 积分

  1 名古屋鲸八 5

  2 北京国安 4

  3 纽卡斯尔 4

  4 蔚山现代 3

  F组

  名次 队名 积分

  1 大阪钢巴 9

  2 山东鲁能 6

  3 首尔FC 3

  4 斯里维加亚 0

  G组

  名次 队名 积分

  1 水原三星 6

  2 鹿岛鹿角 6

  3 上海申花 6

  4 新加坡军团 0

  H组

  名次 队名 积分

  1 川崎前锋 7

  2 浦项制铁 5

  3 中央海岸 2

  4 天津泰达 1

  注:截至4月8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