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王一梅体重被曝已超标 蔡斌严禁其晚上吃零食

  提高基地测重仪上限

  从100公斤到150公斤

  在陈忠和时代,王一梅就是他最宠爱的主力队员之一,不仅因为从练游泳改练排球的她性格可爱,还因为她的爆发力惊人,是历年来难得一见的力量型攻手。不过,王一梅每到春训之初总是体重超标,联赛期间在地方队放任自由地吃喝,让她好不容易取得的减肥成果化为乌有。

在北京奥运会周期,陈忠和每年都出尽法宝使王一梅的体重尽快降下来,否则她的双腿是无法承受跳起时巨大的压力的。郴州基地的女排公寓里有一个体重测量仪,其上限是100公斤,结果王一梅有一年站上去之后硬是称不出体重,指针在100公斤处停留且没有任何回转的迹象。郴州基地今年特别“顾及”王一梅的感受,换了一个上限为150公斤的测量仪。

  尽管王一梅对自己目前的体重三缄其口,但从今天下午的有球训练来看,主教练蔡斌重点紧盯的就是她,一来是因为她目前司职接应二传位置而并非过去的主攻,二来因为她的体重问题尚未解决。“教练对我要求严格是好事,刚开始这几天进行的是恢复训练,我们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这么系统地训练了,可能身体上会有些受不了……”训练结束后,大家都围着王一梅,询问她怎么看待主教练对自己的“重点盯防”。

  至于蔡斌,他在评价王一梅改打接应位置之后的变化时说:“感觉不错,她的脚步移动完全能跟得上我的战术思想,但今天我没要求扣球,不想让她跳得太多。”蔡斌以往在国家青年队担任主教练的时候,王一梅爱吃零食就已经出了名。当年王一梅与另外两名队员一起偷偷外出吃洋快餐,结果被蔡斌逮个正着。在作自我检讨时,思想单纯的王一梅“语出惊人”:“我们错在只顾给自己买,没给您留。”当记者提到这件往事时,蔡斌哈哈大笑:“是吗?有过吗?”

  保证王一梅三餐吃好

  成功减肥须戒掉零食

  蔡斌透露,王一梅目前的体重仍然超标,“需要往下降一点,我想,正常的三餐还是让她吃好,否则无法跟上日常的训练,但零食要绝对控制。”原来,王一梅以前很喜欢吃垃圾食品,蔡斌决定从现在开始,她晚上再也不能吃零食了。“至于减多少,我还要跟队医商量,然后制定指标。”蔡斌十分顾及王一梅的感受,始终没有透露她目前的实际体重。他觉得,到了现在这个年纪,王一梅应该理解为何主教练要求她减肥,“我已经告诉过她,不能再吃零食了,只要她意志力够坚定的话,完全可以做到。竞技体育就必须先要战胜自己,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的话,谈何战胜对手?”蔡斌告诉记者,他会时常去查房,监控着王一梅的减肥行动。他相信,在这一阶段的集训后,王一梅的体重应该可以控制在一个理想的数值,“肯定会有效果,但也不可能看到一个像薛明一样的王一梅。”

  ■文/图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郴州4月10日电

  自从来自辽宁的重量级攻手王一梅入选中国女排后,她的体重就一直成为主教练的难题,不仅前任主教练陈忠和如此,刚刚上任的蔡斌也要求她控制体重。蔡斌的主要手段就是严禁她吃任何垃圾食品,“正常的三餐让她吃好,零食绝对要控制,她以前很喜欢吃垃圾食品,现在开始肯定不让她晚上再吃零食了。”蔡斌不指望王一梅可以在为期50天的封闭集训后瘦成像薛明那样的模特身材,但是他深信减肥行动定能减出效果。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