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主帅监督王一梅瘦身 “落后分子”为减肥拒零食

  排体能练习 北京奥运会旧将成“落后分子”为减肥不能再吃零食 集训50天肯定有效果

  主帅监督 王一梅瘦身计划启动

  女排集训开始了,王一梅的“减肥工程”也再次被提上日程。

  目前,中国女排正在郴州体育基地进行为期50天左右的封闭训练。

王一梅作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旧将再度被征召入队。

  在上个奥运周期,担任主攻手的王一梅就饱受减肥之苦。现在,新的奥运周期开始了,主帅由陈忠和换成了蔡斌,王一梅的位置也变成接应,但她的待遇一点没变:训练时被主帅死盯,生活中严禁吃零食,“瘦身计划”又启动了。

  训练现场

  主帅紧盯王一梅 派上王茜当标兵

  “大梅,快点!王茜追上来了!”蔡斌冲着还在吃力跳绳梯的王一梅一声大喊,王一梅条件反射似的回头看了一眼,脚下有点“拌蒜”,这让旁观者顿时笑成一团。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在郴州体育基地的训练馆内进行体能练习。王一梅站在队伍第一排,身高1.90米、体重近100公斤的她在一群高挑的姑娘中间很是醒目。

  从做第一组动作开始,王一梅就成了教练的“重点关照对象”,连主帅蔡斌都站在距离她不到1米的地方,死死盯着她,还给她数数:“还差三个!大梅,加油!”

  在绳梯训练开始前,王一梅已经累得全身都是汗,大口喘着粗气,但蔡斌仍然不肯放过她,还把王茜安排在了她的旁边。

  “大梅,王茜要是追上你了,你就得挨罚!”蔡斌大声“威胁”王一梅。

  第一组训练开始,王一梅沿着绳梯紧张地往前一路小跑,后面是苗条灵活的王茜紧紧追赶,旁边还有蔡斌在“敲边鼓”:“快点!王茜追上来了!”

  结果,蔡斌每次喊完,王一梅就回头看一眼,脚下的节奏稍微打乱一下,然后又迅速调整加快速度,这让蔡斌也有些忍俊不禁。

  虽然有主帅和队友“帮忙”,但王一梅几乎每组训练的成绩都是队里的“落后分子”。“不行了不行了,减肥减肥!”训练结束后,王一梅哭丧着脸嘟囔说。

  对话主角

  王一梅:不能再吃零食了

  FW:体能训练时,你得到了教练的“特别照顾”,会不会有压力?

  王一梅:我觉得教练对我要求严是好事,新女排要有新面貌。刚开始我们是恢复训练,可能量会大一些。

  FW:你知道为什么教练总盯着你吗?

  王一梅:可能是我换了新位置吧,原来打主攻,现在打接应了。我对接应这个位置不是很了解,蔡指导对我关注指导就多了一些。

  FW:像这样的身体训练,很吃力吧?

  王一梅:是有一些。可能是好长时间没有这么系统的练习了,身体负荷有点大。

  FW:教练又在要求你减肥吗?

  王一梅:要求了……我不能再吃零食了,也要控制好体重。

  教练点评

  蔡斌:减肥也得吃好

  王一梅是蔡斌当年亲手从国青队输送到国家队的爱徒。昨天,蔡斌与记者谈到王一梅的体重问题时,开玩笑说:“她再怎么减,也成不了薛明那样啊!”

  王一梅减肥是中国女排的“老大难”问题。在上个奥运周期里,她的体重就曾超过电子秤上限,本次集训,她依然每天要接受体重秤的严格检查。

  体重超过标准会影响弹跳和身体的灵活性,所以王一梅减肥势在必行,但蔡斌可不舍得让徒弟节食减肥。不但不能节食,一日三餐还必须吃好。“如果三餐不吃好,她的体能就会跟不上整个队伍的训练节奏,会出问题。”蔡斌说。

  不过,蔡斌还是对王一梅下了“晚上不准吃零食”的禁令:“她以前是很喜欢吃零食的,为了监督她,我们晚上也许会去查房。”

  “大梅到这个年龄,应该完全理解教练。如果她自己真的能够接受,意志力又够坚强的话,这点完全能够做到。”蔡斌说。

  尽管减肥已经成了王一梅的必修课,但究竟减到什么程度这门课才能“结业”,蔡斌也“心里没底”。“50天的封闭训练下来,王一梅的体重肯定会有所下降。”蔡斌笑着说,“不过你们也别期望值太高。”

  本版撰文/记者谷欣发自郴州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王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