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女单冠军刘艳坦言压力大 称小将崛起是好事

  华奥星空青岛4月11日电 (记者 康少寒)成功卫冕全运会女子单人滑冠军后,刘艳表示,主场作战压力很大,小将崛起是好事。

  4月11日,第11届全运会花样滑冰比赛在青岛滑冰馆继续进行的,在今晚的压轴大戏女子单人滑比赛中,代表山东队出战的刘艳以高出第二名30分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这也是山东省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熟悉刘艳的人都知道,本赛季刘艳的状态并不好:2月份在哈尔滨进行的第24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被寄予厚望的刘艳由于失误太多,仅排名第14位,3月份的美国世锦赛暨明年冬奥会资格赛甚至连决赛都没进。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是国内水平最高的体育盛会。状态不佳,又面临着诸多小将、尤其是三位留洋小将的迅速崛起,很多人为刘艳的卫冕前景悄悄捏了一把汗。“最后拿到冠军主要是自己的心态调整得比较好,参加过很多大赛经验比较丰富。”

  为了给刘艳加油,今天上万名观众早早来到了青岛滑冰馆,偌大的体育馆内“刘艳加油!”“刘艳好样的!”的大幅宣传画更是随处可见。只要刘艳上场,观众给予她的掌声也是全场最热烈的。

  刘艳坦言,“第一次代表山东参加全运会,又是主场,心里压力还是挺大的。感谢青岛观众对我的支持,很高兴没有让大家失望。”这是刘艳第一次到青岛参赛,“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海滨城市,这里的观众也非常有素质。”

  刘艳对获得银牌和铜牌的李子君、耿冰娃也赞不绝口,“年龄这么小技术就这么好,说明她们非常有天分。”刘艳表示,自己不怕被小将赶超,“因为年轻小将越多,中国单人滑越有希望!”(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