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无姚”火箭照样教训勇士 季后赛排位依然成谜

  火箭昨天在客场113:109拿下了弱旅勇士。这个结果不足为奇,但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火箭依然轻松获胜,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了。

  由于姚明右脚有点酸痛,火箭队考虑到了季后赛姚明的重要性,让他战略性放弃了本场比赛。

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一举动反而激发了火箭内线的潜力:不仅斯科拉爆发拿下个人赛季最高的28分,代替姚明首发的“老妖”穆大叔竟然也拿下了10分15个篮板外加4次盖帽的惊艳数据。

  穆大叔、斯科拉

  撑起火箭脊梁

  昨天姚明的缺阵,一度让所有人都认为,火箭碰勇士比较危险。但憋了半个赛季的穆托姆博大叔,把年轻的勇士给打蒙了。不看别的,穆托姆博的4次封盖就很能说明问题。在“弹簧人”别德林斯和兰多夫面前,即使是姚明都会觉得很吃力,但是穆托姆博把自己征战NBA20年的经验和才华发挥得淋漓尽致,让小字辈好好看了看自己的盖帽功力。10分、15个篮板外加4次盖帽,对于一个已经过了45岁的“老人”来说,实在是有点不可思议。从昨天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火箭决定签下穆托姆博是一个多么明智的决定。当年的最佳防守球员虎老威风在,穆大叔很好地弥补了姚明离开后火箭篮下防守上的欠缺。

  赛后,穆托姆博大叔兴奋地在自己的博客中写到:我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10分、15个篮板外加4次封盖,这足以告诉全世界,对我来说年龄不是问题。我们还在继续前进,去争取西部第二的位置。请别走开,我们这个赛季还要制造出大动静来。我要用表现告诉所有人穆托姆博会永远强大。

  穆大叔在防守端风头出尽,而在进攻端,斯科拉的表演足以让人忘记姚明。15投10中,罚球10投8中,全场拿下28分9个篮板外加4次助攻,斯科拉打出了一个巨星才有的数据。从整个常规赛来看,斯科拉其实也是火箭表现最稳定的球员,如果姚明伤愈回到赛场后,斯科拉还能延续昨天的强势表现,那火箭队突破季后赛首轮的梦想,真的就不是什么奢望了。

  阿泰斯特

  6犯离场需警惕

  虽然昨天火箭胜得漂亮,但第4节阿泰斯特6次犯满被罚下场,还是给全队带来了不少麻烦。毫无疑问,阿泰斯特的暴躁脾气和时常短路的篮球智商,对于火箭来说依旧是一个定时炸弹。季后赛即将到来,阿泰斯特的这次6犯下场足以对火箭敲响警钟。

  其实,阿泰斯特也在改变。在被球迷指责“浪投”之后,阿泰斯特最近几场的转变已经非常明显了。他不再片面地单打独斗,他也在积极地找机会传球。昨天的比赛没有姚明,阿泰在得到19分的情况下,还贡献了6次助攻,算是盘活了火箭,也解放了斯科拉,让后者得到NBA生涯最高的28分。不过,当阿泰斯特遇到了老谋深算的对手,还是难以逃脱被算计的命运。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32秒的时候,阿泰斯特对CJ沃特森防守犯规,还有3分15秒的时候,阿泰又被阿祖布克造进攻犯规,结果,火箭挑大梁的人物在最后关头竟然鲁莽地瞬间六次犯规下场。7秒钟2次犯规,阿泰斯特显然是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和打球的方式。在他下场之后,勇士一度把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如果阿泰斯特处理球更冷静点,尽可能避免自己被罚下,火箭肯定能赢得更轻松。

  火箭季后赛排位

  依然是谜

  火箭赢球巩固了西南区榜首的位置,但是在它们身后紧追不舍的开拓者也在主场赢下湖人,而目前西部2到5名,咬得依旧非常紧,火箭的季后赛排名依然没有办法确定。目前,NBA西部联盟的2到5名分别是掘金、火箭、开拓者和马刺,它们都取得了50场以上的胜利。接下来,51胜28负的马刺还有3场比赛,分别是客场打国王和勇士,主场打黄蜂;火箭52胜28负,还剩下2场比赛,分别是主场打黄蜂,客场打小牛;开拓者51胜28负,还剩3场比赛,分别是客场打快船,主场打雷霆和掘金;而掘金则是53胜27负,还剩下2场比赛,分别是主场打国王,客场打开拓者。

  马刺的3个对手中,拿下国王和勇士问题不大,主场干掉最近状态相当萎靡的黄蜂也有很大把握。火箭同理,战胜黄蜂大有希望,客战近期强势的小牛有点儿难度,能否取胜不太好说,这要看两队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战略考虑。也就是说,马刺和火箭存在战绩相等的可能性,即都为54胜28负。

  再来看掘金和开拓者。普遍认为掘金夺取西北赛区冠军已是板上钉钉,但昨天开拓者战胜强大的湖人后,接下来的两场胜利也轻而易举,对手分别是快船和雷霆。如此说来,开拓者和掘金最后一天遭遇时,前者是53胜28负,而掘金则是54胜27负。一旦开拓者获胜,那么掘金和开拓者的战绩也同为54胜28负。这样,也许在4月16日到来时,NBA西部联盟会出现4支54胜28负的队伍。

  根据联盟排名规则,3个赛区的第一和1个成绩最好的第2在前四落位。假如真出现这种情况,西南赛区的冠军肯定会在马刺和火箭中间产生。在战绩相同的成绩下,两队的排名应该如下计算:先比较双方相互战绩(火箭2:2马刺打平);再比较西南赛区内部战绩(火箭马刺同为10胜6负再度打平);第三步比较两队跟西部赛区对手的胜率(36胜16负三度打平);第四步对比两队跟西部季后赛球队的交锋战绩,结果火箭战绩将是15胜12负,马刺战绩为12胜13负,火箭将胜出。

  一旦真的出现这样的情况,火箭将自93-94赛季之后又一次赢得常规赛分区冠军。如此一来,火箭将铁定进入前四。由于火箭在相互战绩上都优于掘金和开拓者,所以不管该赛区冠军是两支球队中的哪一支,火箭都肯定排在他们前面,也就成了西部第二。不过,西部第二将在季后赛首轮对阵西部第七,如果爵士最终排在了第七,对于火箭来说西部第二就不是什么太好的消息了。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