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中非混血儿入选中国男排 07年就引起周建安注意

丁慧(中)和浙江队的队友及教练在一起。
丁慧(中)和浙江队的队友及教练在一起。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昨天,中国排协官方网站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大名单,在18名入选队员中,除了8名曾经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将外,还有一名皮肤黝黑的球员,这名黑人运动员是来自浙江队的中非混血儿丁慧。这是中国三大球历史上首次有混血儿进入国家队。

  今年20岁的丁慧在杭州长大,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是南非人。他从小跟随母亲在杭州生活,能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甚至杭州方言。从10岁开始,丁慧就爱上了排球。

6年前,凭借过人的柔韧性与灵活度,丁慧入选了浙江青年队,次年入选国家少年队。从2006年开始,丁慧开始效力浙江男排,司职自由人。他曾于2007年在世界少年锦标赛上以主力球员身份协助中国队夺得银牌。丁慧近几年在全国男排联赛中表现出色,引起了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的注意。由于年纪尚小,丁慧并没有入选北京奥运会阵容。在组建新一届中国男排时,周建安终于将丁慧召入队中。

  新男排18人大名单包括:辽宁队的梁春龙;上海队的沈琼、方颖超、任琦、戴卿尧;江苏队的陈平、张晨;浙江队的边洪敏、丁慧;山东队的于大伟、李润铭;河南队的焦帅、崔建军、吉喆;湖北男排的高祺;四川队的姜坤;解放军队的郭鹏、仲为君。其中张晨、吉喆、姜坤暂不参加集训。新一届中国男排将于4月17日在北京集结,今年的主要比赛任务包括亚锦赛、世界男排联赛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