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专家赞阿联队友酷似姚明 洛佩兹一能力联盟最强

    搜狐体育讯 谁将是本赛季的最佳新秀?美国最权威的体育网站ESPN给出的答案是状元秀、公牛的后卫德里克-罗斯。篮网的布鲁克-洛佩兹如何?在ESPN的专家大卫-索普看来,洛佩兹同样有资格问鼎最佳新秀。

更重要的是,这名发挥稳定的大个子酷似姚明。

  今天,ESPN组织了20名专家模拟投票,选出了本赛季常规赛各大奖项的得主。在“最佳新秀”的评选中,罗斯以绝对优势当选。洛佩兹获得了2名专家的青睐,O.J.梅奥获得了1票,剩下的17票全归罗斯所有。

  著名的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是支持洛佩兹的其中一位专家,另一个是凯文-亚诺维茨。大卫-索普在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后,还是将支持票投给了罗斯。他给出的理由是:未选择洛佩兹并不是洛佩兹做的不够好,而是罗斯帮助公牛杀进了季后赛。

  也许是索普觉得这样的选择有些对不住洛佩兹,他在今天的新秀专栏中特地对洛佩兹和罗斯进行了详细点评。在点评中,索普对洛佩兹给予了高度的赞赏。索普直言,洛佩兹的打球风格和本赛季表现和姚明极为相似。编译如下:

  没有人想到,今年的最佳新秀的竞争是如此的激烈。梅奥、威斯布鲁克、乐福、埃里克-戈登甚至是马克-加索尔打的都很不错,但是归根结底,洛佩兹和罗斯是这届新秀中表现最出色的两个。我最终选择了罗斯,其实这并不意味着洛佩兹并罗斯差多少。唯一的问题是,罗斯的球队进入了季后赛。

  所有人都知道,中锋位置是NBA对抗最激烈也最难胜任的位置。作为刚刚满21岁的新秀,洛佩兹在他的处子赛季中的表现让人感到足够的惊讶,他在球场上老练、灵活、有效的进攻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0分钟以上的中锋中,洛佩兹的出场效率值排在了第10位。显然,这个成绩是让人欣慰的。此外,他18.6的效率值是所有场均出场时间超过26分钟的新秀中的最高值。

  显然,洛佩兹在篮网的进攻体系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从某种程度上讲,他的处子赛季的数据十分像姚明,他也完全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姚明。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十分出彩,他是联盟里“挡拆后外切战术”运用的最好的中锋。

  姚明本赛季的投篮中,有39%的投篮是跳投,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通过挡拆后紧跟着的跳投,姚明的跳投命中率为44.6%;洛佩兹比姚明小了8岁,他的投篮中有40%的比例是类似于上述的跳投,而他跳投的命中率则达到了40%,和姚明差距不算太大。

  除了中投出色外,洛佩兹还把他的身高、灵巧、速度等各种优势充分运用了起来。在这一点上,洛佩兹和魔术的霍华德又很为相似。洛佩兹不像那种投篮不错就不喜欢打内线的中锋,他的投篮中16%是扣篮,6%是补篮;霍华德这两个数据分别是22%和3%(姚明是8%和3%)。

  除了在进攻端能里能外,洛佩兹在防守端也很具威胁力。事实上,他和姚明是联盟里仅有的能在进攻端保持内外平衡但同时防守端的盖帽数据又能排进联盟前10的中锋。当然,他的篮板球不是特别好,只排在联盟的第21位。但好消息是,他还很年轻。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佩兹 | 姚明 | 罗斯 | 索普 | 布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