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魔术VS76人季后赛动态

巨星之痛:霍华德遭姚式郁闷 韦德一个人在战斗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NBA季后赛才刚刚开战两天,冷门赛果就接连产生。继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被公牛队掀翻之后,昨天东部联盟常规赛的第三名魔术队也出师不利,他们以98∶100惜败76人队。魔术全明星中锋霍华德在比赛中拿到了31分和16个篮板的养眼数据,但是他的努力最终付之东流。

和霍华德相同遭遇的还有热火队的韦德,在鹰队的严密防守之下,韦德拿到了19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不过他的球队却以64∶90遭遇重创。

  霍华德和韦德都是新一代球星中的佼佼者,相信在不少球迷心中,理想的季后赛剧情应该是半决赛韦德大战詹姆斯,决赛时詹姆斯的对手则换成霍华德。但是如果魔术队和热火队不能够及时作出调整,那么这些球迷的愿望恐怕就要变成泡影了。

  霍华德之痛:遭遇姚明式郁闷

  虽然之前因伤缺阵的特克格鲁和刘易斯及时复出,但是昨天魔术队的比赛只有一位主角,那就是拿到了31分和16个篮板的霍华德,31分也是霍华德在季后赛中的新高。

  昨天魔兽将他的暴力美学演绎到了极致,在他的疯狂爆扣之下,76人队的篮筐一次又一次的发生型变。76人队的内线无人能够阻止霍华德的肆虐。当年奥尼尔在魔术队的时候,接二连三地在扣篮时将篮筐和篮架拉坍塌,为保安全联盟要求制造商全部更换安全系数更高的篮架。而昨天霍华德的架势,和当年的奥尼尔如出一辙。半场结束,霍华德只投失了两球,第三节过半魔术队已经领先对手18分。

  这样的分差在许多时候都是不可逆转的,而且76人还是客场作战。不过76人队的后场组合伊戈达拉和米勒却不信这个邪,他们在最后一节掀起了一波猛烈的反攻。结果76人队在第四节打出了35∶19的单节比分,并依靠伊戈达拉的一次中投,将比分反超为100∶98。最后时刻魔术队还拥有一次进攻机会,可是魔术队并没有将最后一次开火权交给霍华德,而是让整场比赛才获得了6分的特克格鲁投了一个3分球。这与姚明在火箭队经常遇到的问题相似,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都无人能挡的霍华德,在关键的决胜时刻却因为队友无法将球传到他手上,而对比赛的胜负变得无能为力。随着特克格鲁投出的篮球砸筐而出,也宣告76人逆转成功。冯爱军

  韦德之痛:一个人在战斗

  在昨天的另一场季后赛中,“闪电侠”韦德也吃到了败仗。在热火做客亚特兰大的比赛中,韦德只有一个人在战斗。在鹰队强硬防守下,除了他拿到了19分之外,其他队友的表现简直上不了台面。

  责任最大的应该是新秀比斯利,这位拥有和詹姆斯一样辉煌高中经历的新秀,昨天完全不能为韦德分担压力。他不但在进攻时没有贡献,而且还成为热火队防守端的大漏勺。与他对位的鹰队前锋史密斯,在比赛中多次利用快攻上演风车大灌篮。鹰队正是依靠快攻建立比分的优势,并最终赢得比赛的。

  “史密斯获得了大量的快攻机会,而且送出了很多扣篮,这无疑大大对于球队建立优势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韦德赛后对整个系列赛表达了自己的忧虑,“当你给对手大量这样的机会,我们就很难有效组织起反攻。如果我们还像今晚这般接连错失投篮机会,我们这一系列赛是难以翻盘了。”

  其实鹰队昨天战胜热火队算不上爆冷,虽然鹰队队中没有球员的名气能够和韦德一拼,但是队里却不乏好球员。本场比赛贡献10分和9次助攻的毕比,是联盟当中成名已久的一流前锋。得分后卫约翰逊在太阳队时,是跑轰战术里最为神准的射手之一。而昨天拿到23分和10个篮板的前锋史密斯,在高中时代就是和詹姆斯同一级别的球星,进入NBA后也一直是鹰队的建队基石。

  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热火队如果单依靠韦德一人,赢下这个系列赛的可能微乎其微。冯爱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韦德 | 詹姆斯 | 奥尼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