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新闻晨报:大坪中学假球丑闻 都是“面子”惹祸

  晨报记者 甘 慧

  在重庆大坪中学通过“雇佣军”赢得世界冠军的内幕一步步曝光之后,重庆大坪中学成了各方口诛笔伐的靶子。但如果重庆大坪中学真有集聚全国精兵良将的能耐,那么这所中学早已大名远扬,而不是靠这么一次尴尬的丑闻了吧。

  其实,事件的关键点还是在于媒体报道的教育部命令重庆大坪中学女子足球队必须进前3名的指标上。上级一声令下,负责比赛的人就不得不绞尽脑汁完成这种行政指令式的成绩指标。

  可是,这种世界中学女足锦标赛前3名,到底有什么实质性的价值呢?这种比赛虽然被冠以了世界级的名称,但不过是孩子们的比赛,是大家聚在一起以球会友的一种游戏,归根结底也就是大家玩玩而已。这种比赛的冠军,也就并不能代表什么了。

  只是,对于有关方面而言,它看重的并不是其冠军的真正价值,而完完全全就是这么一个冠军的名分。到年底总结的时候,其总结当中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写上一条:派出的中学生代表队获得了世界冠军。当然至于这冠军的含金量到底有多大,是绝对不会赘述的。

  在“面子工程”的指挥棒下,冠军的价值可以忽略不计。也正是这层原因,一些毫无价值的冠军,反倒成了有关方面的必争之地。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