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体坛悲情盘点:穆大叔重伤告别 李玮峰红牌处罚

  最后六分钟还有大把机会

  结果——痛失好局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姚明没有了进攻能力,罚篮丢失了,罗伊又重回明星地位,这一夜不管发生了什么,火箭达到了他们的心愿:打一场极为接近的比赛。

结果是火箭以103∶107输给了开拓者。

  在抗争非常接近的比赛中,球队要在最后时间内表现出最好才能获胜。可惜的是,火箭从来就不是最后时刻的好学生。在最后几分钟里,火箭的进攻又一次崩盘,也送给了开拓者扳平大比分的最好机会。

  当比赛还剩下最后6分钟时对方两名防守姚明的高中锋都5次犯规,这给了86∶83领先的火箭队大好赢球良机,他们此后只需坚持打姚明这一个点,让整场还未发挥的姚明强打篮下,完全可以把优势转为胜果。

  不可思议的是,火箭队在这最关键的6分钟里仅给姚明制造了一次投篮机会,而且全队个个都表现得没有耐心,失误接二连三,罚球和外围仓促投篮屡屡不中,从而断送了胜机。

  “最后六分钟需要有很好的执行力,但是我们的执行力不是最好的。我们有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巴蒂尔说。

  “我们太没有耐心了,没有耐心观察场上形势。因此,我们把自己放在了一个不佳的位置。我们应该尽快进入我们的进攻状态,并且找回耐心。但是,我们整个晚上都没有耐心,这太令人失望了。像这么的一场比赛,你必须确保投篮的精准率。”这是阿德尔曼的观点。

  对于整场比赛,阿德尔曼认为球队相对还是靠谱的,特别是到了第四节,还有机会取胜,对于客场来说是很不容易的。

  火箭整晚都像在攀登一座艰难的山峰,一开场就失去了姚明的替补穆托姆博,没有了穆大叔,姚明整晚的发挥也束手束脚,受困于对手绕前和夹击防守,全场仅得到可怜的6次出手机会,所获11分,由于犯规,他只上场了31分钟,仅仅拿下了11分。第三节的第四次犯规下场更是让当时火箭领先7分的场上形势发生了骤变。

  本场火箭队员虽对主队球星罗伊紧盯不放,可还是让他与公牛队的戈登一道拿到季后赛开赛3天以来最高的42分。看来,双方24日到休斯敦展开第三场对决时,火箭必须找到对付罗伊的有效手段方有胜机。

  穆大叔被小奥登撞了下腰

  结果——告别NBA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昨天比赛首节还有最后3分钟时,穆托姆博替换姚明上场,可刚打了一分多钟就在后场与对手奥登抢位争夺篮板时左膝严重受伤。当时他两手紧紧抱住左膝,面部露出痛苦表情。在与球队训练师交流后,医务人员用担架把他送进更衣室进行初步检查。

  随后42岁的穆大叔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穆大叔悲伤地说,他将在返回休斯敦后接受检查。

  作为8次全明星成员,4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穆大叔是这个联盟著名的人道主义者,曾在掘金、鹰队等NBA球队度过了18年的职业生涯,同时他在NBA历史上盖帽数名列第二。

  “这不是我所计划的,我曾经想过打完18年然后全身而退。我感谢这么多年来所有在NBA中保佑我和祝福我的人。”穆大叔说他在NBA非常开心,对于受伤他并没有感觉太多遗憾,“这18年里有太多的事情让我心存感激。”他称自己的篮球生涯没有任何遗憾,他会抬着头迎接未来。

  这个赛季是穆大叔在火箭的第五个赛季,在去年12月31日签约后,他只打了9场比赛,但在第一场比赛中,他拿到的9个篮板证明了他的价值。

  李玮峰场边休息喝水

  结果——红牌离场

  本报讯 上一轮水原三星与上海申花交战时,李玮峰成为全场最闪亮的人物之一,一记进球险些毁了上海申花的好戏。

  不过上场比赛表现奇佳的李玮峰本场成为反面焦点人物,不仅由于本人失误而导致第一个失球,而且送申花一个点球,最终在积累两张黄牌后被罚下。

  除了上半场对首个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外,李玮峰在下半场再送一粒点球机会。当时是第76分钟,米利甘掷出大力任意球,双方拼抢,李玮峰在禁区内直接手球犯规后送给申花一记点球机会,当时禁区内已经成为乱战,李玮峰应该是无意手球。

  第85分钟,李玮峰领到了职业生涯最冤枉的一张黄牌,当时李玮峰在场边喝水,随后在底线附近捡球主动抛给门将,而此时场边的球童已经将球抛给了场内的门将,而李玮峰因为低头喝水没有注意到这一幕。就是因为这一不经意的动作,主裁判认定李玮峰在场内有球的情况下有意地拖延比赛时间,所以直接出示黄牌警告,并因累计两张黄牌而被直接罚下。

  事实上,如果说第一张黄牌是因为李玮峰的手部确实碰到皮球而被判罚黄牌,情有可原。而第二张黄牌却实属冤枉,毕竟李玮峰当时低头喝水并没有注意到场内已经有球,而且他主动向门将抛球也绝非拖延时间的行为,所以无论如何,李玮峰的染红有冤情,但是不得不称赞的是,领到冤枉的红牌之后,李玮峰很冷静。

  赛后,主教练车范根表示判罚非常失望:“我要再说一次,今天主裁判的判罚我很难理解,上一次在上海第二个失球我们在完全没有身体接触的时候被判无效,亚冠这样高级别的比赛,我们还是希望运用能力以及水准高一些的裁判,这样的判罚是不公平的判罚。”

  新闻回放

  水原三星2∶1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队在客场挑战水原三星。扬科的头球率先攻破对手大门,而水原三星队在上半场最后5分钟分别由李相湖和裴起钟连入两球。下半场申花队曾获得点球良机,但巴尔克斯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申花队在最后5分钟内仍无法改变1∶2的比分。

  国安大将开赛重伤离场

  结果——啥事没有

  本报讯 昨晚八点,北京国安主场迎战蔚山现代。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国安队中场大将黄博文在一次与对手的对抗中受伤倒地下场,经过队医检查后确定无法坚持比赛。随后黄博文被紧急送往朝阳医院接受救治。

  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国安右路组织进攻,黄博文带球一路狂奔。正在黄博文试图下底传中的时候,蔚山队高中锋金申旭回防,试图从其身后反超将球断下解围。黄博文在与其拼抢时右脚直接踩到金申旭的脚步,由于避免双方发生严重身体接触,黄博文有一个回避的动作,导致脚踝处瞬间反转。

  在坚持跳了一步之后,黄博文非常痛苦地倒地,双眉紧锁,眼睛紧闭,张大口不停的吸气,表情非常痛苦。随后国安队队医紧急入场对黄博文进行治疗,但在治疗中队医发现黄博文的伤势已经严重到无法继续比赛,必须立刻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此后,担架入场,黄博文被抬上救护车送往离北京工人体育场最近的朝阳医院接受救治。朝阳医院的外科医生对黄博文的伤势进行触摸检查,并结合X光检查后,初步断定黄博文的伤势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据黄博文介绍,当时就是在与对手拼抢的时候踩到了对方的脚,尔后感觉脚扭了一下。虽然现在感觉没有太大问题,不过关于自己的伤势还是要听医生和队医最后的意见。

  稍做处理后,黄博文已经在女友的陪同下离开了朝阳医院。

  新闻回放

  北京国安 0∶1蔚山现代

  比赛中双方形成激烈对峙,黄博文在第20分钟脚踝重伤退场;第72分钟,蔚山现代把握任意球机会,由吴章银打入制胜球,最终国安主场0∶1落败。凭借主客场两胜国安,蔚山现代小组积分达到6分,上升到第2位,4战后国安仍积4分,出线形势告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罗伊 | 穆大叔 | 张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