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申花为何不敢“放弃”中超 北上务实一分应满足

  文/杜旻

  放弃中超,力保亚冠——这本是根据申花队赛季以来的表现得出的结论。比如,输了一场鹿岛,申花大肆整风。比如,节省主力体能,替补纷纷首发。比如,中超结果如何,朱骏默不关心。比如,阵容全部轮换,大将回家养伤。比如,就地辞职和就地免职的誓言。

  之前写过文章,“弃中超、保亚冠”,没什么不对。这是对自身能力能否适应一周双赛的客观判断,也是重视外战、珍惜中国足球整体荣誉的表现。申花球迷能够接受,全国球迷更会赞赏。

  遗憾的是,申花多少有些“敢做不敢当”。明明在搞大面积轮换,还不承认有所保留。明明对亚冠十分看重,还不承认主力和替补的差距。明明想借亚冠抬抬身价,还怎么都要留条后路。

  说“放弃”中超,不是真的放弃。一周双赛,赛程密集,有所侧重,很正常。曼联放弃了足总杯,利物浦在欧冠八强战第二回合,也多少有点放弃了欧冠。俱乐部对一个赛季的追求有自己的规划,有自己的目标,可以理解。

  中超打过5轮,河南建业排名第一,这不能说只是偶然。参加亚冠的中超四强,多少都受到了亚冠的拖累。一旦在亚冠赛场失去追求,他们的成绩必然反弹。同样,看看参加亚冠的四支韩国球队,他们在K联赛的排名还不如我们。

  放弃中超,还有一个更好的理由。联赛赛季漫长,就目前来看,今年中超并没有特别突出的班霸。鲁能实力下滑,队伍老化;国安和泰达虽有冲劲,但内部各有问题。接下来一个阶段,中超更会进入乱战期,首批下课的主教练即将诞生,谢菲联的黎兵和绿城的周穗安都有望竞争。

  申花用替补阵容打的联赛,场面不好,内容不佳,但排名依然稳固。因此,申花还有足够的空间在中超失分。客场对亚泰、国安和泰达,三场硬仗都会涉及到为亚冠留力。不妨用更务实的态度出征客场,但求一分,用最小的代价拖住对手在中超的步伐。

  打完亚泰、国安,申花出征新加坡。虽然朱骏暗示他与新加坡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但千万别小瞧了这个人造草皮的客场。申花还要争取净胜球,绝非一次旅游那么简单。

  鲁能、申花,亚冠所在小组各有一支鱼腩,出线概率三选二。国安、泰达,面对日、韩、澳三面夹击,出线概率四选二。鲁能出线在望,申花可别功亏一篑。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