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马刺VS小牛季后赛动态

被小牛顶断面临首轮出局 十二年马刺定律难应验

  “石佛”邓肯打不动了,“法国小跑车”帕克缺油,再加上阿根廷人吉诺比利伤停,马刺队在NBA季后赛首轮比赛中已经无力对抗剽悍的小牛队,他们以67∶88惨败。让这支冠军球队已经到了全面崩盘的边缘。

  自从1997年邓肯进入NBA联盟以来,马刺队只是在1999~2000赛季没能闯进季后赛第二轮,12年间4次夺取总冠军。

颇有意思的是,马刺队总是在奇数年夺冠,被称为“马刺定律”。

  按照这个定律,本赛季马刺大有希望再次获得总冠军。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马刺定律”再次应验的可能性已经非常低了。2003年夺冠时,马刺队“三巨头”邓肯、吉诺比利、帕克都处在竞技状态的顶峰,这几年,逐渐老迈的马刺队明显在走下坡路。

  马刺队的顶梁柱邓肯已经33岁,并且伤病缠身。帕克称邓肯“只剩一条腿在打球”,但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甚至认为邓肯只剩下了“半条腿”。阿根廷“妖刀”吉诺比利也已经32岁。“三巨头”中最年轻的帕克虽然只有27岁,但没有了两位大哥的帮衬,他也很难拉动马刺队前进。

  本场对小牛队的比赛,完全印证了马刺队的江河日下。邓肯9投2中,只得到可怜的4分和两个篮板球。这是邓肯11次参加季后赛以来的最低得分。帕克上一场得到38分,这场比赛只得到了12分,但他仍然是马刺队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马刺队全场命中率只有32.1%,而3分球命中率仅为11.8%。“我丝毫看不到我的球员想要追回比分的努力。”波波维奇失望地表示。

  赛后,著名体育媒体ESPN表示,小牛队用出色的防守,让马刺队颜面扫地,67分的得分创造了马刺季后赛历史上的最低得分。文章还提到波波维奇赛后接受采访时,竟然自嘲地笑了起来,马刺队的糟糕表现让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帅欲哭无泪。雅虎体育则着重描写了这样一个细节:第三节开始不久,马刺队叫暂停,邓肯和帕克坐到了替补席上,之后再也没有回到场上。他们用木讷的眼神关注着比赛。

  “下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严峻。”虽然总比分以2∶1领先,但小牛队主帅卡莱尔不会在这个时候把弓拉得太满。马刺队不能说完全没有了晋级的机会,可如此惨败,确实让球迷失望。乔丹的“公牛王朝”不过9年,奥尼尔加科比也只兴盛了三个赛季,马刺队已经稳定了12个赛季,如果他们止步于季后赛首轮,今年夏天,这支球队难逃重组的命运。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 帕克 | 波波维奇 | 吉诺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