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姚明阿泰全力防守斯科拉成为王牌 火箭险胜对手

  报讯(记者 张琳)宁愿自己不得分,也不让对手得分。昨天,火箭能在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中笑到最后,除了运气,就是一个字——“守”!正是凭借顽强的防守,他们以86比83击败开拓者,力保主场金身不破的同时,在季后赛上取得2比1领先的优势。

  火箭一开场便陡然提升防守强度,打了开拓者一个措手不及。罗伊和普尔兹比拉各吃到两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摧毁”了对方的两个主要火力点后,火箭连续进攻得手,上半时赢得11分的优势。

  然而进入第三节,场上风云突变,开拓者发起疯狂反扑。姚明和斯科拉同样受困于犯规过多被迫下场,开拓者趁机将比分追近。比赛还剩1分03秒时,双方仅有4分差距,火箭形势陡然危急,好在斯科拉中投命中,为火箭将比分重新拉大。开拓者并不愿束手就擒,不惜采取犯规战术,将火箭队员送上罚球线的同时,全力用三分球追赶。鲁迪和布雷克连续投中三分再次将差距缩小到两分!丰田中心几乎窒息。好在运气站在了火箭一边,最后2秒多钟,布鲁克斯两罚一中,但他自己幸运的抢到了前场篮板球,火箭终以3分险胜。

  姚明阿泰全力防守

  姚明和阿泰昨日得分都未上双,但他们在防守端的贡献是火箭赢球的关键。

  姚明昨天仍然无法找到破解对手绕前防守的良策,全场只得到7次出手机会。赛后他自我解嘲说:“像块三明治,前后都有人包夹。”第一节,他就先后受到了来自奥登、普尔兹比拉和阿尔德里奇的轮番照顾。一次争抢篮板时,鬓角甚至被奥登的大手打出一道血痕!进攻受阻,姚明干脆全心投入防守,全场虽只得到7分,不过却拿下13个篮板3个盖帽,较好的保护了内线。“我能够做的就是尽力防守,去抢篮板,帮助我的队友防守。”姚明说。

  阿泰昨天的数据看上去并不可观,可他成功封杀了开拓者的核心球员罗伊。上一场被罗伊拿到42分被阿泰视为耻辱,昨天阿泰的眼中只有罗伊,如影随形。阿泰不惜放弃了许多进攻的机会,昨天全场只拿到9分,也只让罗伊拿到19分。罗伊“哑火”,开拓者焉能不败?

  斯科拉成为王牌

  姚明和阿泰两大主力专注于防守,那谁来得分?关键时刻斯科拉站了出来,及时的担当起火箭的第一得分手。

  开拓者多人包夹姚明,在篮筐正面留下巨大的空当。上场比赛在同样的位置,斯科拉多次中投失手,或许正是这一点让开拓者忽视了对他的防守,这给斯科拉发挥的空间,上半时他12投7中,全场拿下火箭最高的19分,另外贡献了9个篮板3次助攻,居功至伟。

  下半时,斯科拉受困于犯规命中率下降。不过在第四节火箭长时间陷入得分荒时,又是斯科拉投中两分,将火箭引出失利的阴影。其实这样的角色,在阿根廷国家队中,斯科拉经常扮演。昨日赛后他很谦虚的说:“我只是试图让自己凶狠一点,我的手感不错,不断地投进球。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不断战斗,继续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火箭86比83险胜开拓者 总比分2比1领先

  守

  住主场

  绕前不破

  姚明不爽

  晨报讯 “大家要想办法传球到内线给我,我感觉几次在中路有了空位,但外线那边也许看上去很拥挤,没办法传。我们会看录像,要想办法,因为我不能在一场比赛只得到7分。”

  火箭赢球了,不过姚明赛后显得不够满意,上一场只有6次出手机会,这一场依然受困于绕前和夹击防守,只有7次出手机会,这并不是一个好兆头。而归根结底,火箭在组织能力上的匮乏才是元凶。

  破绕前的方法无外乎几种:第一是通过外线的快速转移,将球交到内线;第二是姚明死拼身体,阻止对手绕前;第三是进行反吊,让中锋拿到球之后直接获得面对篮筐的机会。但是,任何一种,火箭都没有做到。

  因此,现在对于姚明来说,对方的绕前就是完全将他锁死的一道杀手锏。而导致的结果,就是从第一场的24分,直接降低到第二场和第三场加起来才拿到的18分。看来,火箭针对绕前进行的训练,还需要继续。

  湖人也输球了!拥有科比的他们曾被认为不可战胜。但在盐湖城,正应了那句话“强龙不压地头蛇”,科比神奇不再,爵士拒绝横扫。季后赛也因此平添几分悬念。

  魔术又输球了!尽管“魔兽”霍华德昨天奋力砍下36分、11个篮板和3个盖帽,但仍无力阻止对手绝杀。单纯从实力上看,当然是魔术占优,但有依戈达拉、赛迪斯·杨这帮敢把皇帝拉下马的愣头青,谁能说76人不会创造奇迹呢?

  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火箭与开拓者的PK。昨天火箭虽然在主场拿下对手,但取胜过程之艰难,不禁让人担心他们下一个主场会不会失守?在姚明找不到破解绕前防守的办法之前,火箭的前景总是不太确定,而这同样增加了比赛的变数,令人欲罢不能。

  季后赛正在渐入佳境。只有骑士和掘金还没有输过球,不过,为了让季后赛更刺激些,收视率更高些,这两个不太“识趣”的球队是不是也主动做点牺牲呢?(记者张琳)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09-04/26/content_1420568.htm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罗伊 |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