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开拓者双子星黯淡无光 阿尔德里奇失去节奏手感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这场比赛从一开始或许就预示了开拓者双煞的黯淡——阿尔德里奇的第一次跳投令开拓者4比2领先后,他就领受到一次进攻犯规,接着又投失一个上篮和一个最拿手的中距离跳投;罗伊的第一次出手也偏出,结果两人在首节加起来总共才9投2中只得4分。

如果说系列赛第二场的胜利全靠了这对双子星的同时闪烁,那么他俩的黯淡则注定了开拓者在本场的功亏一篑。

  如果说上一场的罗伊让阿德尔曼头痛,那么上一场的阿尔德里奇则几乎让火箭主帅抓狂,三天前在玫瑰花园球馆,这个年轻中锋表现得比姚明更具统治力,神准的中距离跳投和两端篮下积极的抢篮板为他赚得27分12个篮板和3次盖帽的漂亮成绩单——但是昨晚,阿尔德里奇却同时失去了节奏和手感。

  前一天由于家庭私事飞赴达拉斯,阿尔德里奇没有参加训练,不知是否由于这个原因令他在上半场表现得形同梦游,6投仅1中得2分,而后两节他也没有多大起色,整场比赛15投6中得13分。开拓者主帅内特·麦克米兰则认为,是火箭队提高了在低位对阿尔德里奇的限制,时时采用双人包夹从而化解了开拓者在低位最大的威胁。“他们调整了在低位的防守策略,而且从比赛开始不久就这么做了。”麦克米兰说。

  对于罗伊而言,他的麻烦则在于阿泰斯特和巴蒂尔那种老套但屡试不爽的干扰——这直接导致开拓者在进攻端整体效率低下。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德 | 里奇 | 罗伊 | 阿尔 | 麦克米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