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开拓者季后赛动态

季后赛首轮第四场一分险胜 姚明激活全队得赛点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尽管只赢了1分,但足以。北京时间昨天早上,继续主场作战的休斯敦火箭最终以89:88险胜开拓者,将总比分改写为3:1,抢得突破季后赛首轮的历史性赛点。

  这也是首轮的四场较量中,姚明和火箭协力破除绕前防守最好的一次。

此役之中,姚明几乎拼尽全力,在上场的44分钟内,一共砍下了21分、12个篮板,在该系列赛中第一次完成两双。而且,他全场共获得14次出手机会,前两场的加起来也不过13次。

  此役,姚明改变了自身打法。开场仅21秒时那记暴扣,他在篮下更具攻击性的强打,令其首节就到手8分的同时,还造成开拓者的两大内线——普利兹比拉和奥登先后犯规两次而被换下场,绕前防守的威力就此大打折扣。

  当姚明打得更硬朗、更聪明时,火箭就活了。这让他们可以在首节以30:22领先,也可以在带着6分的劣势进入末节后,依靠普利兹比拉和奥登已被犯规过多困住手脚的机会,坚持打姚明这点。终场前5分52秒,姚明已经在末节贡献了8分,率领火箭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以79:77夺回领先优势。

  姚明的改变,也让全队打得更加耐心。此役的火箭,助攻高达24次,阿泰斯特和巴蒂尔联手送出的15次中,有6次给了姚明。与此同时,他们抢下了16个进攻篮板,尤其是兰德里在终场前所抢得的两个,如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所说的,令火箭在白热化激战中“存活下来”。

  除了改变此役63.6%偏低的罚球命中率外,姚明表示,下一场打法“我们将如法炮制”。不到最后一刻,在他眼里,比分还是0:0。下一场,即北京时间29日早上,火箭将转战客场,力争在第五场较量中完成晋级季后赛次轮的目标。火箭上一次进入季后赛次轮,还是在1997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