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

塔瓦雷斯深圳再下课 彭伟国终报“六君子”之仇

  彭伟国终报“六君子”事件之仇

  塔瓦雷斯、彭伟国,这两个重庆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当年“深圳六君子”事件中最广受瞩目的两个主角,如今又演绎出了新的恩怨版本。上周末的中超赛场上,彭伟国手下的杭州队将深圳队一击致死,也间接敲响了当初逼自己退役的昔日主帅老塔的下课丧钟。

  前天,深圳队和杭州队在中超狭路相逢。此时老塔的身份是深足的技术顾问,而彭伟国则是杭州队的助理教练。在比赛前,两人仅仅距离5米之遥,却都视而不见。不过比赛一开始,彭伟国明显兴奋了不少,整个上半场他几乎都是站起来观察场上形势,不时还指挥一下队员,这在平时是很少见的。最终,杭州队1∶0战胜深足,制造对手三连败的同时,还将老塔推到下课边缘。

  本场比赛,老塔介绍来的深足外援阿多尼斯曾罚失了一个点球,这也成为深足俱乐部数落老塔的一大罪状。从今年2月20日到深足出任技术顾问,老塔与该队教练组组长范育红的矛盾传闻就不断,老塔自己的理解应该是当球队主教练,但深足方面不但没有给他明确分工,甚至连正式工作合同都没有签署,而前晚球队输球后就传出他下课的消息。不过,昨天老塔依旧出现在球队训练中,到本报截稿为止,深足俱乐部还没最后确认老塔是否下课。

  ■事件回放

  “深圳六君子”事件

  2000年的3月25日,深圳平安队主教练塔瓦雷斯发现6名队员夜不归宿,个别队员宿舍甚至有不明身份的妖艳女郎,随即通知随队采访的媒体记者,这就是震惊全国的“深圳六君子”事件。而那时正是国足中场核心的彭伟国,也因为卷入其中,不得不于第二年宣布退役。

  ■相关新闻

  黎兵成中超下课第一人

  前晚,成都谢菲联队主教练黎兵递交辞呈,成为2009年中超联赛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前天,成都谢菲联队在主场0∶1不敌天津泰达队后,该队遭遇4连败,排名被前天获胜的重庆诗仙太白队超过而垫底。比赛之后,黎兵选择了辞职,而俱乐部已确定王宝山接替黎兵,只等合适机会正式公布。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伟国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