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一扫颓势火箭险胜 赛后严肃表示要从零开始

  北京时间4月27日上午,火箭在主场艰难地以89:88战胜开拓者,将两队大比分改写为3:1。火箭只需在首轮剩下的三场比赛中赢下一场便可晋级。此前两场表现低迷的姚明本场爆发,他扮演了火箭队关键先生的角色,全场得到21分、12个篮板,而本场胜利对于从未突破季后赛首轮的姚明来说至关重要。

火箭最近一次打进季后赛第二轮要追溯到1997年,那之后他们前后6次打进季后赛,可6次全部栽倒在首轮。

  >>>比赛战报

  姚明发威火箭险胜

  姚明一扫前两场的颓势,开场就扣篮得手。开拓者随后打出一波9:0的进攻高潮,但姚明马上率火箭还以一波11:0反击。火箭以30:22领先结束首节。开拓者在第二节几次缩小差距,火箭的进攻则陷入被动。好在阿泰斯特挺身而出,帮助火箭在上半场结束时仍以50:44领先。

  从第三节开始,火箭牢牢控制场上局面。两队分差始终在6分左右。但开拓者在第三节末段突然打出11:0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为68:63。直到本节还有26.2秒结束时,斯科拉才利用罚球得到1分。三节过后火箭反以64:70落后了对手。姚明在关键的第四节再次爆发,他帮助球队扳平并反超了比分。两队此后陷入鏖战,终场前23.3秒,火箭领先2分。此时海耶斯造成罗伊进攻犯规,开拓者只能采取犯规战术来阻止火箭,尽管费尔南德斯此后命中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1分,无奈时间有限,开拓者只能以88:89告负。

  >>>赛后声音

  仍要从0:0开始

  本场比赛最让火箭球迷感到高兴的是,姚明终于走出了前两场比赛的低迷。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并有12个篮板入账。但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姚明依然严肃地表示,尽管火箭目前大比分3:1领先,但自己和队友应该把接下来的比赛当做0:0来打。

  赛前,姚明曾表示第四场比赛至关重要,在主场绝对不能够输球。“是的,我们在这里不能够输球,我们知道这次能够获得主场优势是多么来之不易,我们必须要保护好我们的主场优势。”姚明赛后说。

  本场比赛,姚明和他的队友表现得非常顽强。无论比分领先还是落后,他们都坚持了自己的打法。“我们非常合理地分配了进攻火力,同时,我们的失误也减少了很多。”有记者想问姚明赢下这场比赛有多么重要,姚明的态度一如既往,他表示,火箭还需要在下一场比赛中获胜,“我们还需要赢下第五场比赛,我们需要留神。从我的角度看,季后赛现在还是0:0。我们必须从零做起。”

  >>>未来分析

  一只脚已踏进次轮

  火箭取得本场胜利后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季后赛次轮。历史数据显示,在NBA季后赛历史上,3:1领先的球队只有8支没能晋级。而依照火箭目前的状态与实力,以及对手开拓者的士气和表现,火箭最终被对手翻盘的可能性并不大。

  尽管本场比赛的过程有些惊险,但火箭最终还是笑到了最后。3:1的比分是一个足以让教练、球员与球迷安心的比分,因为大伙都明白,这次火箭已经摸到了季后赛次轮的大门。姚明在五次参加季后赛的经历中,第一次获得如此大的领先优势,而在此前的四次季后赛首轮比赛中,火箭从未在第四场比赛中获得过胜利。尽管失去了麦蒂,在第二场季后赛中又失去了穆大叔,但姚明在场上的表现从未像现在这般坚决。火箭的其他球员也越来越适应“姚核心”的打法。连续几场比赛,斯科拉、阿泰斯特都有不错表现。而布鲁克斯、瓦弗尔等角色球员也能在关键时刻给球队很大的帮助。

  更让球迷感到欣喜的是,姚明本场比赛成功破解了对手的绕前防守。无论是普吕兹比拉还是奥登,他们在姚明面前的招数都已经用尽,火箭晋级次轮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