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建业VS成都谢联

成足多次欲炒掉黎兵 “攻势足球”给球队一耳光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黎兵当主教练这么多年,妻子甘萍一直默默支持他,现在离开帅位,黎兵首先想到的便是安享天伦之乐。

  在浙江绿城度过并不如意的几年后,从2005年6月10日开始,黎兵正式加入成都谢菲联的前身成都五牛。接手球队初期,连战连败的成绩一度让黎兵萌生退意,但成都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给了他足够的信任和时间,还有宝贵的执教经验,这才使得黎兵重整旗鼓。

  2006年初,成都五牛易主谢菲联后,新俱乐部曾萌生过更换黎兵的想法。
但在成都足球界举足轻重的辜建明仍力挺黎兵,让他又一次坐稳帅位,并最终冲超成功。不过,业界对他的评价一直不高:该赢的比赛都赢了,赢不了的都输了,可以赢或者可以输的比赛都平了。俱乐部再次想换帅,但从经济、影响力等多方面考虑,最终作罢。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黎兵与俱乐部签订的工作合同一直到2008年12月21日,中间炒他,俱乐部要蒙受很大的经济损失。

  2009年赛季开始前,俱乐部竟然破天荒提出要打“攻势足球”,而且还高调宣称:不管对手是谁,成足都会积极进攻,争取胜利。而当六轮联赛结束后,540分钟仅进两球的现实给了成足一记响亮的耳光。这也成为了黎兵下课的导火索。

  一个鲜为人知的事是,主场迎战天津泰达前,俱乐部曾专门召集当地媒体座谈,董事长许宏涛的每一句话几乎都暗示着黎兵即将下课:“从去年到现在,30多轮了,我们才赢了几场?”“看看从2006年开始的首发阵容,有哪怕连续两场是完全一样的吗?”“我们球队那么多国脚,实力难道真的就这么不堪一击吗?”让许宏涛没有想到的是,除了一名记者赞成黎兵下课外,其他人全都反对。而且辜建明及时出现在现场,避免了黎兵当时就下课的命运。但黎兵还是没能抓住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输掉与天津队的比赛,下课也就不足为奇了。特约记者白必图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辜建明 | 许宏涛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