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7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马丁内斯战旧主有心无力 08中超先生09为何低迷

点击观看幻灯组图

    搜狐体育讯 5月1日晚,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互交白卷。08中超先生马丁内斯赛前信誓旦旦对阵旧主要进球,但是实战中表现平淡几乎没有亮点。中超前7轮马丁还未打破进球荒,而去年同期他却为申花打进2球。为什么去年在申花威风八面的马丁,今年在国安却难以发光呢?

  上赛季,埃米尔·马丁内斯是申花中场核心,共出场27次、进9球、助攻4次,被评为中超先生。赛季结束后,埃米尔和朱骏的合作没能继续,后来转投劲敌国安。本赛季,埃米尔尚未开和,能否攻破老东家球门、打破进球荒,也是本场一大焦点。

  对阵申花赛前,马丁自信地表示:“没错,我非常了解申花队,我觉得我可以找到他们的一些漏洞,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比在打申花队比赛之中进球更高兴的了。”

  今晚,马丁内斯再次首发。不过整个上半时,他在左前卫位置上的表现都乏善可陈。其中第7分钟,国安角球发到后点,马丁头球攻门,可惜打在队友保罗脸上出界。第10分钟,马丁左路突破下底传中,为国安队赢得角球。第27分钟,马丁内斯带球在禁区中路拔脚怒射,但是球被邱盛炯直接得到。除此之外,马丁内斯几乎在场上消失。

  下半时,马丁与闫祥闯在场上位置进行了互换,马丁内斯改打右前卫。第52分钟,国安断球反击,马丁得球突破几步之后起球直接交给了对手,让人大跌眼镜。第74分钟,马丁外围突破为国安赢得一个任意球。本场比赛,双方达成0-0,马丁内斯打破进球荒的梦想又成了黄粱美梦。

  贵为08中超足球先生,马丁内斯的能力自然不容置疑。不过来到国安之后他为何难以发挥作用呢?

  马丁是上赛季申花的前场进攻核心,当时活动范围主要在中路,多数威胁进攻都是由他发起,因此他获得了2008赛季中超足球先生。不过今年转会国安之后,国安的中场发动机要么是小将黄博文,要么是老将陶伟,马丁只能出任左边前卫或者右边前卫。虽然马丁在场上位置是个万金油,但是他在边前卫位置上还是和队友配合不太默契。

  马丁如今在国安的位置有点尴尬,国安现在有瑞恩·格里菲斯、闫祥闯、王长庆等边路突击好手,不过让他担任中场指挥官,他与队友配合还不默契,还需要与队友磨合。

  其实马丁来到国安就有点阴差阳错的味道。赛季初李章洙一直对外声称要签约一名强力高中锋,高中锋在进攻时利用其身体优势搅乱对方的后防线,通过护球造就第二落点,然后后排队员的层层进攻,达到破门的目的。可惜的是,国安阵中目前并没有此类人物,本来,李章洙在赛季前曾十分渴望找到一名高中锋外援,但俱乐部高层却给他找来了马丁内斯,这造成了国安阵容的缺憾。(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 马丁内斯 | 埃米尔 | 李章洙 | 闫祥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