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新疆广汇亟需解决三大问题 尚有希望拖住总决赛

    搜狐体育讯 新疆队在总决赛中的表现已经可以得到所有人的尊敬。他们能上场打球的人数少的可怜,没有一名国家队的球员。但是新疆队依然可以终结广东队的29连胜,依然可以在主场将比赛拖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

在总决赛中,新疆队不能算是失败者。总经理侯伟也感觉到了新疆队在总决赛上的表现是成功的,所以他早已经不在乎是否能战胜广东队了。

  但是比赛越打越胶着,胜负必须到最后时刻才能分晓。主教练蒋兴权对胜利也更加期望,他感觉到了赢广东队并不是什么不能完成的任务,只要球队发挥的好,胜利并不是没有机会。只是新疆队必须解决三大问题,才有可能杀回乌鲁木齐。

  失误:

  新疆队在上一场比赛中高达25次失误葬送了他们的胜利。赛后蒋兴权对于球队有些失常的表现,显得非常无奈。新疆队在4场比赛中,失误都要比广东队要高。“才夸上一场失误少,现在又不行了。如果打比赛打出20多次失误,打谁都赢不了。”蒋兴权说道。新疆队的失误源自广东队压迫式的防守,所以新疆队必须提高挡人的质量。上一场我们明显的看到徐国翀经过几次挡人都无法获得投篮的机会,蒋兴权必须想出更好的办法来解决徐国翀接球的问题。

  由于外线接球的困难,新疆队则不得不选择吊球给内线的胡安。但是上一场比赛,这样的吊球成功率非常低。现在新疆队要解决的也是破解广东队的绕前防守问题。胡安在4号位的内线单打是新疆队很具危险的一点,但是广东队的绕前打乱了胡安的进攻。由于身高并不高大,新疆队必须放弃吊球的打法。

  内线进攻:

  巴特尔在和苏伟的对抗上占不到很大的优势,很多时候巴特尔在单打内线的时候,没法抗到篮下。蒋兴权也批评巴特尔在内线的进攻不够坚决和硬朗。“内线进攻的不坚决,导致了球队进攻上很被动。”蒋兴权说道。巴特尔在对抗很多球队时候,都可以在内线当中轴,带动球队的进攻。但是,广东队可以用一防一来抵消掉巴特尔的威胁力。所以广东队的外线球员丝毫不用协防巴特尔。新疆队很难调动广东队的防守阵型,外线的进攻机会就显得少之又少。

  买乌兰的上场成为了新疆队内线进攻的转折点。他在对抗有伤在身的杜锋时,显得颇具威力。可以算是新疆队的奇兵。但是奇兵的作用就在于奇,如果连续两场都用买乌兰来代替新疆队的内线进攻肯定不会有很好的效果。所以今天晚上的比赛,买乌兰只能当成巴特尔的轮换,而不会成为新疆队的内线依靠。

  解放艾伦:

  新疆队能够进入总决赛,艾伦在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当他碰上帕克的时候,马上成为了新疆队的短板。如何使用艾伦是新疆队能否取得今天胜利的关键。艾伦在帕克面前,各个方面都处于劣势。广东队也有意加强对艾伦的防守,限制他的得分和突破。如果只让艾伦组织进攻,那么这将给新疆队的实力大打折扣。蒋兴权目前最头疼的就是如何解放艾伦。

  比起广东队,新疆队在各个位置上都不占据任何的优势,所以这种球员相互抵消的现象是非常正常的。两支实力相当的球队,更需要的是整体进攻。以往艾伦一个人可以包办比赛的情况,在总决赛上是行不通的。只要艾伦在心理上可以接受自己的帕克实力上的差距,从新疆队整体进攻中寻找自己的得分机会。那么他在场上的作用肯定会比第三场要大的多,新疆队的进攻也将因为艾伦职责的改变而更加丰富和灵活。(搜狐体育 叶舟)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兴权 | 艾伦 | 胡安 | 徐国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