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首夺世界冠军李平泪流满面:陪练多年终熬出头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11比8,赢了!拿下比赛后,一向性格内敛的李平难掩心中的激动,一把抱住了身旁的搭档曹臻,泪流满面。昨日,他们在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混双决赛中,以4比2力克队友张继科/木子后夺冠,终于让自己跻身国乒世界冠军的行列。
“我经常跟曹臻说,要在有限的条件里展现出最大的价值,虽说参加不了单打跟双打,混双也是一个世界冠军。”简单的话语中,包含了“陪练”李平多年来的感慨。

  今年23岁的李平在国家队打拼多年,已不算年轻队员。由于国家乒乓球队人才济济,李平本身的技术特点又不是很明显,因此他很少有机会参加国际比赛。在以往的世界大赛前,他更多是作为主力的陪练。不起眼的身份曾让李平遭遇尴尬,尽管他连年征战乒超联赛,但是在联赛官网上他的资料少得可怜,甚至他的配图还摆过“大乌龙”,被放上了广东女队老将曹幸妮的照片。

  这一次是李平首次参加世乒赛,在队内选拔赛中他打进前十名,虽然没获得“直通“机会,不过最终取得教练信任,得到了参加混双比赛的资格。这对李平来说是太宝贵的机会,以至于他获得冠军后如此激动,一度让一些人不理解。尽管混双不是奥运项目,但李平已经很满足了,“我参加不了单打和男双的比赛,但混双也是一个世界冠军,尽管它的含金量可能确实不如其他项目。”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