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哈维上演疯狂大四喜 西甲助攻王在欧洲也是第一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你不能指望一场比这更精彩的比赛了,6个进球甚至不是全部,我们还有更多的机会进更多球,并且有这个能力,你不能要求更多了,但是你却必须清楚,联赛还没有结束,冠军还没有到手,我们还要继续努力直至达成目标。
”哈维在赛后仍然是那么低调,但伯纳坞的球迷和加泰罗尼亚人都无法忘记巴萨的中场大脑有多么出色的表现:一个人助攻4次!比赛开始不到20分钟,亨利在左路拿球,连续突破塞尔吉奥·拉莫斯和卡纳瓦罗,卡纳瓦罗无奈之下犯规,哈维开出的任意球刚好舒服地送到了无人盯防的普约尔头顶,后者一锤定音。如果说定位球考验的是脚法,那哈维第二个助攻就是意识与拼搏的象征:迪亚拉后场面对自家球门拿球,在梅西试图从正面上来抢截的时候迪亚拉选择转身,但哈维突然间杀到迪亚拉跟前,右脚干净简洁地一捅,球从迪亚拉脚下来到了梅西的身前,阿根廷人轻松得分。

  一个定位球助攻,另一个抢断直接助攻,这其实不是哈维惯常的助攻方式,但在对方紧盯之下,哈维抓住瞬间即逝的机会完成助攻就显得难能可贵。但这还不是全部,第58分钟,也就是皇马刚刚将比分拉近后的两分钟,哈维在中圈附近拿球,在电光火石之间瞅准了前插的亨利,送出一脚精准直传,皮球刚好落在亨利能拿到但卡西出击差一步的位置,亨利抢在卡西之前顺势一推,皇马球员只能目送皮球滚入网中。更精彩的一幕还在后面,75分钟,哈维和梅西两人在对方禁区右侧前沿连续传球,哈维在对方禁区弧顶处拿球并从右向左带球,突然一个三百六十度转身,然后将球送给身后往禁区内插上的梅西,后者直接面对卡西连续假动作后轻松破门。

  四次助攻,四种不同风格,却都在一场比赛中完成。哈维真无愧巴萨大脑的称号,而在这场比赛之前,哈维还在6比0横扫马拉加的比赛中上演过助攻帽子戏法!本场比赛之后,哈维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22个,欧冠助攻数是6个,这两项数据都是欧洲最高的。其实,若不是队友们过于慷慨,哈维的助攻数字决不仅只有4次,《每日体育报》也因此评价称:“巴萨打入146粒进球的幕后策划者是瓜迪奥拉,更是哈维!”里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迪亚拉 | 亨利 | 梅西 | 卡纳瓦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