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马龙/许昕晋级之路:完胜5国对手 决赛先赢后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双决赛,两对中国组合王皓/陈玘与马龙/许昕相遇,最终马龙/许昕以1-4不敌王皓/陈玘,屈居本届世乒赛男双亚军。

  马龙/许昕作为本届世乒赛男双二号种子,决赛前的五场比赛分别对阵五对不同国家的选手,两位小将发挥稳定,最终杀入决赛。搜狐体育带您来回顾一下他们的超级表现。

  第一轮 马龙/许昕 4-0 耶夫托维奇/皮特(塞尔维亚)

  男双二号种子首轮对阵塞尔维亚组合耶夫托维奇/皮特,比赛的前两局塞尔维亚人给马龙/许昕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是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令他们无法改变落败的命运,后两局马龙/许昕打得更加轻松,最终以4-0横扫对手晋级次轮,四局比分为11-8、11-7、11-5、11-3。

  第二轮 马龙/许昕 4-2 朱世赫/徐贤德(韩国)

  第二轮马龙/许昕的对手是韩国组合朱世赫/徐贤德,尽管韩国人不是本届比赛的种子选手,但是实力比首轮的塞尔维亚组合强大很多。马龙/许昕开局显然没有做好心理准备,首局和对手一路激战至10-10平,关键时刻朱世赫/徐贤德连得两分,13-11先胜一局。第二局韩国组合趁势以11-7再胜,此时2-0领先。

  马龙/许昕经过调整终于找回状态,也开始适应对手打法,此后四局始终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在连胜四局后实现逆转,以4-2获胜略经波折晋级十六强,六局比分为11-13、7-11、11-7、11-6、11-5和11-8。

  1/8决赛 马龙/许昕 4-1 弗雷塔斯/席尔瓦(葡萄牙)

  经过上一场的苦战,马龙/许昕也经受了考验。本场比赛两位小将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前两局分别以11-5和11-8轻松拿下,2-0取得领先。但是第三局,稍有松懈的他们被对手打了个反扑,9-11丢掉一局。后两局马龙/许昕再次集中注意力,顶住对手的压力,以11-9和11-4连胜两局锁定胜局,总比分4-1晋级八强,五局比分为11-5、11-8、9-11、11-9和11-4。

  1/4决赛 马龙/许昕 4-1 江天一/唐鹏(中国香港)

  1/4决赛马龙/许昕又遇到一对强大的对手,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唐鹏。马龙/许昕重复了前一场比赛的情况,在以两个11-6连赢两局后,第三局的松懈又给了对手机会。江天一/唐鹏通过强大的正手进攻和多变的球路,终于顽强地以13-11扳回一局。此后中国两位小将再次发力,第四局打了对手一个11-1,在第四局11-7拿下后,总比分4-1顺利晋级四强,六局比分为11-6、11-6、11-13、11-1和11-7。

  半决赛 马龙/许昕 4-0 岸川圣也/水谷隼(日本)

  二号种子本场比赛面对东道主选手岸川圣也/水谷隼,日本组合此前表现也非常抢眼,坐拥主场之利也对晋级决赛寄予厚望。但是马龙/许昕发挥无懈可击,攻势凌厉防守稳健,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迅速地以4-0横扫日本组合,昂首晋级决赛,四局比分为11-6、11-8、11-3和11-5。

  决赛 马龙/许昕 1-4 王皓/陈玘

  本场比赛确实堪称一场最强对决,分别由赛事的头号种子王皓/陈玘对阵二号种子马龙/许昕。首局马龙/许昕首先发力,两个人依靠强大的攻击力以11-6先声夺人。但是随后头号种子开始了强劲的反击,在第二和第三局以两个13-11险胜后,第四和第五局轻松地以11-5和11-9取胜,由此连扳四局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双在世乒赛上的九连冠。而马龙与许昕这对小将组合只能遗憾地屈居亚军,比赛五局比分为11-6、11-13、11-13、5-11、9-11。(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回顾马龙/许昕晋级之路:

轮次
对阵结果
战报
决赛
马龙/许昕 1-4 王皓/陈玘
半决赛
马龙/许昕 4-0 岸川圣也/水谷隼(日本)
1/4决赛
马龙/许昕 4-1 江天一/唐鹏(中国香港)
1/8决赛
马龙/许昕 4-1 弗雷塔斯/席尔瓦(葡萄牙)
第二轮
马龙/许昕 4-2 朱世赫/徐贤德(韩国)
第一轮
马龙/许昕 4-0 耶夫托维奇/皮特(塞尔维亚)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许昕 | 塞尔 | 朱世赫 | 唐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