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国乒巅峰对决王励勤胜出 马琳六次参赛无一问鼎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王励勤距世乒赛男单第4冠仅剩一步之遥,新科奥运单打冠军马琳的“大满贯”梦想却再度破灭。在昨天结束的2009年横滨世乒赛男单半决赛中,两位国乒老将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最终王励勤苦战7局,以4比3险胜马琳,挺进决赛。

  此前两届世乒赛王励勤均在男单决赛中击败马琳夺冠,其中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王励勤是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胜出。两人此前曾在世界比赛中交手21次,马琳以11胜10负略占上风。但近7次交手中,马琳却以6胜1负占尽优势,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男单半决赛4比2获胜。29岁的马琳已经是第6次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至今未能问鼎。奥运夺冠后他曾多次表示,将力争夺取世乒赛单打金牌,成为继刘国梁、孔令辉之后,中国第3位男单“大满贯”得主。

  昨天比赛刚开场,王励勤便迅速进入状态,以11比5轻松取得“开门红”。随后马琳也逐渐找到“感觉”,与对手展开激烈争夺。前6局双方轮流取胜,战成3平。决胜局两人比分紧咬至6平时,王励勤突然发力连得5分,以11比6拿下该局,从而以总比分4比3击败队友挺进决赛。性格内敛的王励勤获胜后禁不住高高跃起,振臂高呼庆祝胜利。

  赛后王励勤将胜利归结于心态:“这场比赛很艰难,打到最后就要看自信心了。今天我在困难面前心态不错,关键时刻技战术运用比较坚决,决胜局平分时打出了几个超乎马琳想象的好球。”这位近期因状态不佳而饱受非议的老将直言,自己本次征战横滨信心十足,同时他也将尽力争取再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马琳则认为,尽管自己渴望“大满贯”,但相比而言奥运会冠军更有价值:“世乒赛只要金牌是中国的就行,我没什么可遗憾的。无论这是否是我最后一次打世乒赛,我感觉自己目前对无机胶水球拍很适应,完全有能力在国乒站稳位置。”

  男单决赛将于今天下午进行,王励勤将对阵世界排名第1的王皓,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队友马龙。本次若再度登顶,31岁的王励勤不仅将完成世乒赛男单3连冠霸业,还将以4次捧杯刷新中国选手该单项夺冠纪录,同时将打破自己长达23个月的国际大赛“冠军荒”。昨天的女单半决赛中,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张怡宁和世乒赛女单卫冕冠军郭跃分别击败队友刘诗雯、李晓霞,将于今天上演“一姐”之争。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