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山东610天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亚冠1神话宣告破灭

    搜狐体育讯 0-1!5月6日晚,多一人的山东鲁能主场不敌亚冠卫冕冠军大阪钢巴。至此,山东鲁能延续了610天的主场不败记录再次告破。此前亚冠比赛中,山东鲁能还没有过主场失利过,但是本场比赛遗憾落败,同样将亚冠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视频:远藤保仁染红莱昂德罗捅射 山东0-1大阪

  鲁能主场上一次失利还要追溯到2007年8月26日。那一天,他们在第19轮主场1比2不敌河南。但是10天之后,他们又在主场迎来一场胜利。9月5日,中超联赛第21轮,凭借李微和李金羽的进球。山东队2-0击败武汉队。从此开始,鲁能开始续写新的主场不败记录。

  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自从2007赛季第21轮主场2-0战胜武汉以来,包括2007赛季余下的5个主场和2008赛季全年15个主场,以及本赛季目前的5个主场,中超联赛已经保持了25场不败。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亚冠联赛的总体战绩并不十分理想,可是在主场,鲁能却扮演着主场龙的角色。三次征战亚冠,鲁能曾在主场演绎过多场经典,1-1逼平伊蒂哈德,2-1力克横滨水手,2-1力擒城南一和,2-0战胜首尔FC。鲁能在省体多次遭遇危机,可每次都能转危为安,此前亚冠联赛主场9场比赛保持不败。

  不过,5月6日晚的比赛将以上两项光荣记录一起打破,因为他们在主场输给了大阪钢巴队。本场比赛上半时补时阶段,日本国脚远藤保仁累计两张黄牌被驱逐出场。多一人的鲁能队下半时在场上一直多一人作战。不过没想到人员优势并没有化为胜果,下半时第59分钟,莱昂德罗在面对三位山东鲁能防守球员防守情况下将球送入球网打进制胜球。而鲁能不得不吞下主场失利的苦果。

  主场多一人作战为何反而失利,这不能不让鲁能上下深思,是什么导致了中超卫冕冠军的实力下滑?(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昂 | 远藤保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