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鲁豫有约”检验头羊成色 河南:中超没有强队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一个是本赛季最大黑马,一个是卫冕冠军,本周末的“鲁豫有约”有了新主题:刚刚送走了“首尾大战”,接下来航海体育场就将迎来“榜首大战”。对于同积14分位列第一军团的两队来讲,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头羊之争——谁获胜,谁就有资格继续在榜首的位置待下去。而面对今年联赛开赛以来最强劲的一个对手,从主教练唐尧东到队员们,强调的只有一个字:拼!

  临阵折损大将

  昨天下午,建业队在中牟基地按惯例进行了一场队内全场对抗。然而在这次赛前最重要的训练课中,却没有奥里萨德贝的身影:在上一场同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受伤的脚踝,让这位波兰射手自始至终都孤独地坐在场边观看。上一场比赛中,奥里萨德贝曾错过了好几次得分机会,这让河南球迷备感遗憾,而鲜为人知的是,身处对方严密看防中的奥里萨德贝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就被对方后卫铲伤了脚踝,但强烈的破门欲望让他一直坚持到了比赛结束,而射门“有失水准”也和脚伤有很大关系。

  昨天训练结束后,队医孙国立小心地剪开奥里萨德贝脚上厚厚的绷带,为他查看伤势,奥里受伤的脚依然肿得很高。“这星期他一直都在积极恢复,但从目前情况看,周日上场的可能性不大。”孙国立摇摇头告诉记者。

  奥里萨德贝还处于恢复中,昨天的训练中又出现了教练组极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后防大将宋泰林也受伤了。对抗开始不久,宋泰林在一次拼抢中扭伤了脚踝,他不得不退场,脚上也敷上了冰袋。“不算是很严重,但也绝不能再训练了,好在离比赛还有三天时间,到时候看恢复的情况吧。”队医说。

  一个射手,一个后防中坚,这两个人如果不能上场,建业队的损失不言而喻,这使球队的处境更加艰难。

  唐尧东强调拼字当头

  尽管奥里萨德贝还只能作壁上观,宋泰林又意外受伤,但昨天的训练中唐尧东还是显得非常轻松,目的就是为了不让队员感到压力。作为主教练,他甚至认真到了连喝水的这个细节也不忘提醒队员:“补水的时候一点儿一点儿喝,别像业余选手那样猛灌一通,喝一肚子水,下面还踢不踢了?”

  河南建业中超战罢7轮,出人意料地占据了中超老大的宝座,但是不少人都对这个老大颇为不信服,因为在此前的7轮比赛中,他们只与排名前八的两支球队有过交手,所以他们的成色还待检验。从第8轮开始,他们将连续迎来山东鲁能、陕西中能、上海申花、长春亚泰、北京国安五个强大的对手。在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将重心转回联赛的时候,如果河南建业能够在这五场比赛中不被夺冠军团拉开分差,那么他们才能真正为自己的黑马身份正名。所以,当山东鲁能如约而至的时候,建业队期待能够用在“鲁豫有约”中的良好表现开启魔鬼赛程,“什么第一不第一的,排名都是暂时的,要想打好比赛,首先得把这个第一忘掉。”令唐尧东感到欣慰的是,目前全队的心态保持还算不错,没有让第一的名头成为巨大的压力。对于周日的比赛,唐尧东首先强调的就是拼:“我早就说过,比赛得一场一场去打,球队能取得目前的成绩,靠的就是队员的集体努力。我一直要求大家,在场上要比对手跑得多一点儿,抢得多一点儿,拼得凶一点儿,队员们在这方面做得不错。其实今年的中超没有绝对的弱队,排名靠后的球队不一样能拿分吗?重庆赢了大连,我们在主场也被成都谢菲联逼平了。反过来也一样,也没有绝对的强队,山东鲁能的实力确实很强,但我们也不能因为这就怕了,还是要立足于拼对手,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天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 | 孙国立 | 宋泰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