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巨人倒下休城只剩小快灵 湖人身高优势生吃火箭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伤病魔咒在季后赛上再度缠上休斯顿火箭队,姚明赛季报销,等于火箭队最强的一点被活生生拿走。原本火箭队指望姚明的发挥,压制住加索尔,带动其他得分点,加上阿泰斯特和巴蒂尔联手封杀科比,火箭队尚有爆冷可能。如今姚明缺阵,火箭队的实力差距再被放大,谁能弥补场均19.7分和11.3个篮板(姚明和湖人队三战的场均贡献)的空缺呢?虽然本赛季火箭队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的战绩为3胜2负,但是指望无姚火箭击败湖人队则是奢望。

  在姚明本赛季缺阵的5场比赛上,在穆托姆博签约之前,火箭队是打小个阵容,让斯科拉顶到中锋位置,当时麦格雷迪还能打球,火箭队让巴蒂尔、阿泰斯特和麦格雷迪同时出现在球场上,阿泰打大前锋,火箭队的战绩为1胜2负(战胜活塞队,输给小牛队和尼克斯队)。穆托姆博回归之后,火箭队让穆托姆博顶到中锋位置,结果无姚火箭队取得了2场胜利(对手是黄蜂队和勇士队)。如今穆托姆博的赛季也已经报销,火箭队只有使用小个阵容。

视频:姚明左脚骨裂赛季报销 历数小巨人11处伤病

  据《纪事报》专家费根分析,火箭队明天会让斯科拉打中锋,让兰德里打首发大前锋,火箭队身高剧降。实际上,这也是人们最担忧的问题。姚明最近几年本来就有很多伤病,而火箭队为他准备的替补是年事已高的穆托姆博。姚明常规赛的出场时间为33.6分钟,但是到了季后赛上首轮,和开拓者队的比赛场均出场时间上升到了36分钟,和湖人队三战,也有35.3分钟,而且姚明有几场是因为犯规困扰而被迫休息更长时间。季后赛9场比赛,他总共有5场出场时间达到40分钟(82场常规赛他不过有7次达到40分钟)。

  疲劳作战,姚明再度受伤,阿帅排兵布阵捉襟见肘。火箭队的小个阵容往往能够受到奇效,例如在系列赛第二场,火箭队主力首节被对手打了39-25的高比分,但是第二梯队在第二节回敬了湖人队一个32-18的单节比分,把比分追成57-57平。然而,小个阵容只是权宜之计,要用它来和湖人队对抗48分钟,几乎没有胜算。身高差距被无限放大,火箭队阵中最高的是斯科拉,只有6英尺9英寸。兰德里的注册身高是6英尺9,实际上没有那么高(有报道说是6英尺7英寸)。替补海耶斯也属于“小快灵型”内线球员。

  而湖人队的排兵布阵可谓得心应手,即便延续第二场和第三场的首发阵容,他们的大前锋位置、奥多姆的身材6英尺10英寸,就已经超过了火箭队的中锋。湖人队甚至还可以祭出“双塔”,用两名7英尺球员——加索尔和拜纳姆打内线,火箭队如何防范?多面手奥多姆也可以打小前锋位置,那么湖人队的三号位的身高就已经超过了火箭队的五号位。身高上的巨大的差距让火箭队基本无解,被湖人“生吃”并不意外。(搜狐体育 小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加索尔 | 麦格雷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