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皮耶罗书斑马史上奇迹 米兰见证王子里程碑之战

    搜狐体育讯 “平图里奇奥!辉煌600场!”当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时,尤文图斯球迷终于有机会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庆祝标语,——队长皮耶罗迎来了自己的第600次代表尤文图斯出战。没有进球,没有助攻,但尤文图斯历史上最伟大的队长之一,皮耶罗,第600次出场本就是一个奇迹。>>>祝福皮耶罗!

  如果仅仅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本场和AC米兰的比赛,对于皮耶罗来说并不具备太多的纪念价值。但排出只有15分钟出场时间而无法制造更多威胁之外,第600次代表尤文图斯出场本身就是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事情。从1993年第一次代表尤文图斯出场到如今成为俱乐部最多纪录的保持者,皮耶罗用最为细腻的笔触,将其超过15年的600次出场,写成了一部辉煌的史诗。《都灵体育报》赛后第一时间为皮耶罗送上祝词:“大师的600场,从拉斐尔的影子到永远的平图里奇奥,从一个精灵到一面旗帜,从一个名字到成为一段历史。亚历桑德罗-德尔-皮耶罗,尤文图斯的骄傲,整个意大利的骄傲”。

  对于皮耶罗来说,在为尤文图斯完成的这600场征途中,有着太多的记忆和太多的纪录。用尤文图斯官方网站的话来说:“作为为尤文图斯进球最多和出场最多的球员,皮耶罗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纪录保持者’。在他面前,或许只剩下一个纪录还没有被打破:代表尤文图斯参加意甲联赛次数最多”。要完成这以壮举,皮耶罗在本场比赛之后还有48场意甲征途需要去履行,而“以皮耶罗现在的状态和他强烈的决心,这仅仅只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

  说到尤文图斯的意甲出场纪录,不能提起另外一个名字,博尼佩尔蒂。1993年,将皮耶罗从帕多瓦带到尤文图斯的,也正是这个尤文图斯历史上的传奇人物。1993年9月12日,尤文图斯主场对阵福贾队的比赛,皮耶罗第一次代表尤文图斯征战意甲联赛。在首次出场后的仅仅一个星期,皮耶罗就在9月19日对阵雷吉亚纳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尤文图斯进球,顶替白头翁拉瓦内利出场,为球队赢得了1比0的胜利,皮耶罗第一次成为尤文图斯的主角。其后,皮耶罗就日渐成为尤文图斯的核心人物。“谁能忘记95/96赛季欧冠决赛为尤文图斯捧起大耳朵杯的核心人物?谁又会忘记几个月后为尤文图斯带回丰田杯的那个进球功臣?”尤文图斯官方网站对皮耶罗的赞美不乏煽情,但绝对准确的记述了皮耶罗对尤文图斯的贡献。

  有意思的是,皮耶罗在1997年11月30日和AC米兰1比1战平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第100次代表尤文图斯出场,近12年后,皮耶罗的第600次出场,同样的比分,AC米兰再度作为对手见证了尤文图斯一代领袖、一代传奇的历史时刻。正如《都灵体育报》所言:“皮耶罗是整个意大利的骄傲”。

  此时此刻,难免有人会想起皮耶罗和巴乔当年的争夺,以及“律师”拉涅利关于“拉斐尔”和“平图里奇奥”的评价。从艺术成就而言,稍显缺乏自身定位的平图里奇奥自然有所欠缺,但如果拉斐尔只是尤文图斯璀璨夜空的一颗流星,而平图里奇奥让尤文图斯天空的一角永远因他而灿烂,“律师”先生如果看到的话,必定会以另外一种评价来肯定皮耶罗的贡献。“永远的平图里奇奥”,有缺憾,但却是不可能被遗忘的巨星,依然将为尤文图斯队服上的又一颗星而再度出征,他自己,现在也正是尤文图斯最耀眼的那颗星。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