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鲁能赢得中超榜首之争 河南队领先反而失去锐气

  中超的榜首之争以鲁能的胜出结束。场外球迷哗哗的口水仗也可以就此打住了。比起河南建业,鲁能确实更胜一筹。不用进行琐碎的数据分析,只需对比一下双方的气质,就能看出鲁能比河南队更像一支豪门 。当然,只是说鲁能更像,而不是说鲁能一定就是,因为在世界俱乐部排名榜上名列270名之后的队伍是不应该以豪门自称的。

在丐帮中,九袋长老确实比三袋、四袋的弟子要强一些,可没听说过丐帮中也可以划分出“豪门”和“平民”的不同成分。

   上半场的比赛,鲁能曾经想表现出一种豪门的架势,他们很想控制住比赛的节奏,像皇马那样用细腻的技术征服对手。但准备充分的河南队不吃这一套,他们积极主动,气势旺盛,几次在鲁能门前打出漂亮的反击。此时鲁能披着贵族的外衣,总怕举手投足不够斯文,而河南队是赤膊上阵,无牵无挂。河南队的领先正是通过这种有效的战术取得的。

   不幸的是,一球领先的河南队穿上了领骑的黄马甲反而就失去自己的锐气。他们收缩了防线,也收缩了气势。图巴换上李金羽,发出了强攻的信号,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大逆转。有人可能会因此感叹鲁能攻击群的强大,而我以为这更印证了河南队心理的脆弱。就领跑的技术和经验而言,河南的确不如鲁能,这也是他们在发展中必须付出的代价。你可以对任何一个对手表达“不服”的想法,但对这个客观的成长规律,你不能不服。

   让山东球迷感到惊喜的不是鲁能又获得了一次胜利,而是鲁能终于不再仅仅满足于胜利。完成逆转的他们凭借强大的中场优势,打出了久违的华丽。赢对手是一个层次,而让对手崩溃是另外一个更高的层次,洛达在终场前的精彩进球足以使河南队心服。晃晃悠悠险胜了许多场的鲁能也需要这样的进球为自己壮胆提气。我不是豪门 ,但我可以向豪门靠拢。

   当然,中超在整体上仍然是扁平的,同一个平面上的竞争很难分得出谁是豪门,谁是平民。与其说,鲁能与河南的榜首之争是豪门与平民的对抗,不如说是左手与右手的互搏。伟人说过,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左中右。中超也不例外。鲁能在左,河南在右,两支不同风格的球队打了一场平凡的中超比赛。我是平民,你是平民,大家全是平民。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