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最佳阵容:国安三线五将入选 鲁能中场雄霸天下

    搜狐体育讯 5月10日晚,中超第8轮结束全部八场比赛,本轮最佳阵容也于当晚出炉。本轮最佳阵容为343阵型,北京国安在客场6-2痛击长春亚泰,因此他们成为本轮最大赢家,共有五人入选最佳阵容,涵盖了球场上的四个位置;而四名最佳前卫中,山东球员占去其中两名。

  门将:杨智(北京国安)

  杨智:国安打入第一粒进球后,长春开始反击,他连续挡住了曹添堡的突破和刘晓冬的射门,第36分钟,他用指尖挡出了杜震宇的低射,这次扑救很重要,保证了国安以2-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从第64分钟开始,他依次扑出了杜震宇的任意球、曹添堡的头球,这两次扑救都非常精彩。

  后卫线:保罗(北京国安)、曹阳(天津泰达)、李文博(长沙金德)

  保罗:上半场有一次被舒巴西奇人球分过,不过他在场上比赛中也就那一次失误。位置感很强,但又展现了极强的进攻欲望,上半场终场前曾经给闫相闯传出单刀,下半场68分钟,压到前场的他伸手要球,皮球从中路传至右路,他头球将球磕至禁区内,隋东亮轻松射门得分。

  曹阳:他依然是球队的核心,在上半场他有一次头球攻门偏出,随后他在左路不断压上,有一次精彩传球,可惜被路易斯浪费,在阵地进攻战中曾经有一次直接与陕西门将吴彦晟对话。下半场因为体能问题出现了一次漏人,但就整场表现来看,他发挥的相当稳健。

  李文博:这是他第二次入选本赛季最佳阵容。他对奥托的协防很出色,位置感很强,转身的速度也很快,在比赛中精神相当集中。下半场他开始注重于进攻,但在75分钟因为传球失误而丧失了三打一的反击机会。比赛中表现活跃,防守稳健。

  前卫:陶伟(北京国安)、邓卓翔(江苏舜天)、王永珀(山东鲁能)、安塔尔(山东鲁能)

  陶伟:一场完美的比赛,他完全激活了北京队的中前场。北京队的前两粒进球都是由他助攻的,他在前场控制节奏以及小球处理能力在那两次助攻中完全展现。他的体能很好,完全有能力踢满90分钟的比赛。第86分钟,他用古典边锋式的突破撕开了长春队的左路防守,传出的半高球在球门前闪过了所有的防守球员,准确的落在闫相闯脚下,后者轻松破门。

  邓卓翔:比赛中贡献了两次助攻。第一次助攻是接近右边线处的任意球,他的左脚任意划出一道弧线后突然下坠,这记任意球最大的特点是力量很足,王杨顺势将球顶入;第二次助攻是禁区右侧前场任意球,他的左脚直挂后门柱,这次皮球飞行的角度很大,然后突然下坠,亚历山大用头将球砸入球门。

  王永珀:山东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就是他的远射,第59分钟,他的头球攻门被河南球员在球门线上救出--王永珀在与大阪以及河南的比赛中都有出色的头球攻门镜头。第64分钟,山东球迷终于看到了“小胖式”的进球,他在禁区口起左脚远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入球网,这粒进球是力量与技术的结合,也有巴蒂GOAL的影子。

  安塔尔:比赛前65分钟,黎巴嫩人被愤怒包围着,他不止一次找裁判要说法,有时甚至跑到边裁面前。下半场他在禁区内的确被河南球员扯到后摔倒,但裁判未判点球。他的传球还是很精准,比赛中打入了第三球,当时他在中圈处开始带球急进,一直杀入禁区后将球射入。他的体能在比赛最后时刻依然非常充沛。

  前锋线:瑞恩-格里菲斯(北京国安)、闫相闯(北京国安)、姜宁(青岛中能)

  瑞恩-格里菲斯:据说瑞恩在赛前已经被列入了国安的外援清选名单,不过本场比赛他的暴发可能会让国安高层改变主意。很多人把他打入的第一粒进球称之为巴蒂GOAL,但巴蒂的力量型远射有时会用脚面的力量,而瑞恩则完全是用左脚内侧抽出一记弧线球,挂入死角;第二粒进球是粒力量型的巧射,皮球擦近门柱入网,这粒进球展现了是瑞恩的信心和技术。

  闫相闯:他的两粒进球确实让人回想起两年前北京6-1大胜山东的比赛,上半场他击中了一次门楣,当时北京的进攻主要还是集中在左路。下半场他的速度优势开始展现,打入第一粒进球前,他在长春半场狂奔近三十五米,中间没做任何调整,完全凭借着速度甩开防守球员;第二粒进球多少展现了他成熟的一面,杀入禁区后他速度放慢,陶伟的传球带有明显的下坠,他用右脚将球垫入网中。

  姜宁:当曲波的状态出现起伏时,青岛队还有姜宁。即使在精彩进球频现的本轮,他打入上海申花的那粒进球也应入选本轮五佳进球。当时他接到了后场长传球在右路急走,没有队友接应,上海队的整条后防线已经回到位置上,他在禁区前沿突然横向带球,两名申花球员被他吸引,邱盛炯不由自主的向前移动了两步,姜宁看了一眼大牛突然起左脚低射,皮球擦门柱入网,桑特拉奇在替补席上兴奋的嚼着口香糖,姜宁一个人摧毁了申花队的整条防线。(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李文博 | 陶伟 | 王永珀 | 曹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