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周海滨:在荷兰大开眼界 自由转会从来没后悔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尽管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亮相,但周海滨已渐渐融入这支球队。

  欧洲各大联赛即将陆续结束,本赛季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并不如意:郑智、于大宝降级,孙祥去留未定,邵佳一即将走人,也许唯一的好消息来自周海滨,尽管迄今为止他尚未正式亮相,但新赛季对于他而言充满希望。

  上周末,荷甲结束了本赛季最后一轮联赛。在一场无关排名的比赛中,埃因霍温3比0大胜对手,进入大名单的周海滨仍然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
加盟埃因霍温的第一个赛季就这样结束了,离开荷兰回国前,他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到这里三个月,你是否已经适应了球队?

  的确,这三个月对我来说收获很多。我对球队的一切都比较熟悉了,训练时我也能融入球队中。

  没有获得一分钟的荷甲联赛出场时间,是不是有些遗憾?

  确实是有一点。当然,对于来到这里遇到的困难,我并不意外,因为之前作好了准备,也想到了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

  最大的遗憾是什么?自己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你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最大的遗憾是来这里晚了一点,如果打完国家队预选赛就能来,那就好了。当时我在家呆了一个月,没有系统的训练,然后就来这里,不管是体能还是状态都处于最糟糕的阶段。早点来的话,不会是这样。

  这段时间你最难忘的是什么?

  最难忘的就是来这里的第一次训练,那真的是有种生不如死的感觉。我在国内虽然坚持运动,但量不够,到这里第一天,就是小球场的3对3小范围对抗,输的一方,被进了几个球就被罚来回折跑几趟。那个时候我真的要趴下来,从来没有这种感受。

  对队友和教练的印象如何?

  这里踢球完全没有国内那种压力,很平等。刚开始的时候,我如果失误了,会想队友是否在责怪我。但事实并不是这样,大家都不会责怪对方,失误是正常的,丢球就去反抢。所以与队友、教练的相处很轻松,都是对事不对人。教练与球员之间也非常融洽,有一次教练跟我们一起罚任意球,谁输了谁请客,结果一个助理教练输了,他就请我们吃了饭。这样的环境让人觉得很快乐。

  你是国内第一个通过自由转会到海外踢球的球员,后悔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2003年开始在中超踢主力,踢了6年,我知道自己在中超再提高是不可能的。如果想让自己再上一层楼,必须要出来,所以不管最后结局如何,我都不会后悔。来埃因霍温3个月,尽管没有上场,但每场比赛我都认真看了,见识了很多新的足球理念。对于球队的打法和技战术,我现在基本上都适应了。刚到这里的时候,必须得承认,别说打上球队主力,就是主力替补,我的水平都有一定差距。而现在,我觉得自己是上了一个台阶,下个赛季我要好好准备,一定会有机会的。

  对于下赛季你是怎样计划的?

  下赛季的竞争肯定会更激烈,因为可能要换教练,一切又是重新开始,这样跟着球队度过一个夏天准备期对我会有很大帮助的。所以我的短期目标就是在准备期更加努力地证明自己,争取得到主教练和队友对我的认可,争取获得上场机会。

  凌波编译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