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广药VS山东

广药VS山东前瞻:鲁能欲四连胜 为亚冠末战预热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9轮,山东鲁能将在客场挑战广州医药,广药在2008赛季对山东鲁能保持不败,主客场不失一球且拿到四分。尽管节气未至小满,但近日广州天气已经达到摄氏33度。15日比赛日当天天气晴朗,气温为25-32度;下午十五点三十分,球场中温度将逼近35度,可以说,这是本赛季山东鲁能踢的最热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也算是为他们的亚冠最后一役进行预热。

  湿热的天气是否会影响山东鲁能的发挥?在上个赛季山东客场迎战广药的比赛中,山东球员在场上完全站着踢球,那场比赛中,山东球员在炎热的天气下毫无斗志,赛后连主帅图拔也承认球队的进取心不如对手。此役再次面对广药,情况与上个赛季微有不同--刚刚从河南身上取得三分的山东希望在联赛和亚冠赛场双线前进,从表面上来看他们不缺少动力。至于这股动力能否在场上化为斗志,那就需要看球员们的态度了。

  广药在上个赛季从山东队手中取得四分,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广药球员善于奔跑,球员个人动作也非常灵活。山东队的整体推进速度不如广药,加之在比赛中过于依赖周海滨和日科夫的长传转移,造成了一旦失球就被对手打反击的被动场面,然后体能就在失误和被反击中不断被消耗掉。本赛季安塔尔的加盟改变了山东队在反击中过于依靠长传的问题,加之王永珀的复出以及吕征和崔鹏奔跑和拼抢能力,从战术角度来看,目前这支山东鲁能与上个赛季客场负于广药的山东鲁能完全不同,这支山东鲁能更讲究中场及边路中短距离传球。至于心态和斗志上与上个赛季有没有变化,山东鲁能的球员们需要在比赛中去证明。

  从整体实力上来看山东占优,山东所需要注意的是比赛最后三十分钟,在炎热的客场,山东队最后三十分钟体能可能接近枯竭。在成都与广药一役中,成都队用中场拼抢的方式来扼杀广药进攻,使广药无法顺利通过地面配合突破至禁区前沿三十米;山东可能不会采取这种方式,他们将与广药进行对攻战,所以本场比赛可能会相当好看,与此同时的是,若山东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那么获得四连胜,而这也是本赛季迄今为止中超联赛里面最长的连胜记录了。

  广药目前的问题出在主教练身上。很明显,与高洪波竞争国家队帅印是沈祥福这一生最后一次向国字号帅位冲击的机会,沈祥福失败了,他的脾气已经失去了控制。在上轮负于成都后,沈祥福指责球员责任心不强,这是在逃避他自己的责任。若沈祥福再用这种破罐破摔的心态指挥广药迎战山东,那么广药将继续连败,从临场应变来看,他也不如图拔科维奇。

  不过山东在本场比赛未必会投入全力,他们会把与广药一役当作与斯里维加亚一役的热身赛,同样湿热的天气,同样个人能力较为灵活的对手。在客场拿一分其实也是可以接受,但战术上的调整不代表放弃或者站着踢比赛。若想证明山东队能在双线取得突破,那就必须赢下广药--后者正处于最虚弱期,胡兆军的转会新闻也许会给他们一些心理刺激,但他们现在有一位正在失魂落魄的主帅。(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