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主队盼奇迹客队欲终结 背水一战火箭站上悬崖边

  西部半决赛第六战今天上午即将打响,掌握赛点的湖人还有回旋的余地,火箭则必须在主场赢球,怎么赢都可以,因为输了这场比赛,他们也就结束本赛季了,成绩单上最多只是西部四强,这与冠军的梦想实在太过遥远。

  火箭祈祷奇迹

  第六战前一天,也就是当地时间的5月13日,这对于火箭是个纪念日。

15年前,在当时五战三胜的季后赛中,火箭0∶2落后于太阳,1994年5月13日,在第三场比赛中,在太阳主场击败了对手,并最终逆转进入到第二轮,继而夺取了球队第一个NBA总冠军。

  “真希望我们可以创造出一个新的传说,拿到这场胜利,将这个系列赛拖入第七场。”顶替姚明位置的海耶斯说目前球队渴望的只是胜利,并不去想别的。

  巴蒂尔也表示:“我相信命运,我还相信有篮球之神,如果你以正确的方式打球,而且表现努力,不轻易放弃,那么篮球之神的光芒就会临幸于你。”

  至于40分,火箭上下丝毫没有人在乎,对于他们来说,“拿不下对手,就不会去关注最后的比分”。话虽如此,但昨天的训练前,火箭队看了很多的比赛录像,然后在训练场备战了一个小时,重点练习传球的细节以及协防保护。

  谈到下一场比赛,阿德尔曼表示三分球是取胜的关键。第四场,火箭三分球29投10中,赢下了湖人。在第五场,他们的三分球29投仅仅5中,40分惨败。

  “有时候,我们投出的无脑三分有些出手过早,我们本不应该这样。”阿德尔曼说道,“我们在突破渗透之前就开始出手三分,我想我们有些投篮是被迫的,但与此同时我们投篮相当糟糕。即使是替补席上的球员在第四节得到了很好的空位投篮机会,我们依然没有投进。”

  湖人期待终结

  在湖人队历史上,过去12次湖人队季后赛与对手战成2平的情况下取得第五场比赛的胜利,他们最终都赢得了系列赛的胜利。这一历史数据也让洛杉矶当地媒体相信,湖人有能力搞定火箭。《洛杉矶时报》给出的标题是“湖人必能终结火箭”。

  主帅杰克逊表示:“我们知道,在客场赢得季后赛是非常有难度的,对手有强大的球迷做后盾,球员们在主场往往爆发出最大的能量,那些让季后赛的客场胜利变得非常困难。”目前,主力拜纳姆是否首发还没有确定的消息。

  正因为如此,湖人不敢懈怠,只有早早为比赛奠定基调,在比赛强度上和火箭队匹敌,那是取胜的关键。加索尔说:“不要想着能赢40分,或者轻松得到比赛胜利。我们要去争取才行,我们必须告诫自己,去和对手拼命,打出侵略性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